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菜鸟宣布双11期间所有菜鸟智能柜对快递员免费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9-14 09:3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随着2018年天猫“双11”临近,巨量包裹有望再创世界纪录,快递最后100米面临严峻考验。9月13日,菜鸟宣布,“双11”期间所有菜鸟智能柜将对快递员继续免费。

目前,菜鸟驿站智能柜已覆盖包括北、上、广、深、杭在内的全国大中城市,由快递小哥和消费者免费使用。相比普通自提柜,使用菜鸟智能柜的快递员可以免输手机号、批量投柜。

除了免费使用,今年“双11”,菜鸟末端对快递柜进行了升级,据了解,升级后的智能柜加入了刷脸功能,2秒即可完成开柜取件,消费者可以不携带手机、记忆取件码。

此前,菜鸟曾与中通、圆通、韵达、申通、百世等中国主要快递物流公司达成战略投资协议,全力推进末端多元化服务。

与单一自提柜模式不同,作为快递服务的有效补充和延伸,菜鸟驿站依托人工站点进行包裹服务,随着智能柜的覆盖,目前正通过“人+站+柜”方式,为消费者提供驿站预约上门,站点和快递柜自取等多元化、可选择的按需服务。

当前,按需服务的菜鸟驿站2.0模式已在杭州、广州、深圳、天津、西安、苏州、无锡、大连、石家庄等20个大中城市部分站点落地,正面向全国推广。

数据显示,菜鸟驿站每日包裹服务量超过1000万单,作为快递末端的有效补充,正在成为快递最后100米基础设施。在提供服务的主要城市,每100个包裹中已有10个由菜鸟驿站进行派送。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