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想与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建智能教育研究中心,推动教育智能化发展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9-28 14:32

9月26日,在北京雁栖湖联想2018创新科技大会(Tech World)现场,联想与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签署协议,正式成为实验室共建单位,同时,实验室授牌成立联想智能教育研究中心,共同探索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推动教育行业的智能化。

联想与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建智能教育研究中心,推动教育智能化发展

【王茜莺博士和刘三女牙教授为联想智能教育研究中心成立揭牌】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研究院技术战略与创新平台总经理王茜莺博士,以及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教授出席了签字仪式。

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由华中师范大学牵头建设,是我国首个面向教育行业、专门从事教育大数据研究和应用创新的国家工程实验室。

此次联想与华中师范大学依托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同成立智能教育研究中心,旨在共同探索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未来教育场景下的应用和解决方案,就智慧教育所涉及的相关理论与技术领域问题进行合作研究。

此次合作共建,将充分发挥联想在解决方案集成和AI技术的优势,以及国家工程实验室的行业洞察力和应用场景的终试能力,优势互补,将计算力、大数据和算法充分融合,产学研用结合,共同打造在智慧教育领域学术研究能力一流,技术转化能力一流的智能教育中心。

研究智慧教育关键技术,打造智慧教育关键设备

智能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之后,将以“智能设备+人工智能”为两大技术核心方向,致力于研究智慧教育创新的解决方案。

技术方面,智能教育研究中心将研究有感知能力的关键技术,以智能设备为核心,融合物联网,人机交互及数据采集技术。

另外,智能教育研究中心还致力于通过人脸识别,OCR文字识别等前沿技术的综合使用,促进对学生个人学习能力的智能评估,并通过AI技术解放教师的生产力。

教育是百年大计,联想一直在智慧教育领域积极布局。此次联想和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建智能教育研究中心,将有力推动K12基础教育的革命,助力教育信息化2.0和教育智能化的发展。

关于联想

联想(HKSE: 992)(ADR: LNVGY)是一家营业额达450亿美元的《财富》世界500强公司,是全球消费、商用以及数据中心创新科技的领导者。联想为用户提供安全及高质量的产品组合和服务,包括个人电脑(经典的Think 品牌和多模式YOGA 品牌)、工作站、服务器、存储、网络、软件(包括ThinkSystem和ThinkAgile系列解决方案)、智能电视以及智能手机(包括摩托罗拉品牌)、平板电脑和应用软件等一系列移动互联产品。欢迎关注联想全球社交媒体平台(LinkedIn、Facebook、Twitter (@Lenovo))。

本文为推广所用 文|小品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