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石景山区:对法人金融机构成立初期给予500-5000万元不等的补助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9-28 14:3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宋亦桐)9月27日下午,在“2018首届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的政策发布会上,石景山区发布了《关于加快推动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中明确,在金融机构成立初期的培育和扶持方面,按实收资本规模,给予新设或新迁入的法人金融机构500-500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开办费用补助。

据了解,《措施》支持对象为在石景山区及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注册纳税的国内外金融控股集团、持牌金融机构、金融基础设施平台、金融组织以及经审核备案的服务“高精尖”产业发展的天使投资、创业投资、股权投资、金融科技等机构。

在引导天使投资、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参与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方面,《措施》中提到,对基金管理人和所管理基金在京新设备案的天使投资、创业投资、股权投资机构,在支持科技、金融、文化创意等产业过程中,成功实现退出并支持本地机构挂牌上市的,根据其在京实际投资规模,按照1000万元、1500万元两档对基金管理人给予激励。

此外,为新设金融机构提供优质办公服务,对购买自用办公用房的,每平米补贴1500元;租赁自用办公用房的,3年内每年按当年租金的50%给予补贴,连续补贴3年。

另外,对年度担保放大倍数达到3倍或年度担保总额在3000万元以上的融资性担保机构给予担保补助,同一担保机构享受的年度担保补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发生代偿的,代偿率在5%以内的部分给予补偿,单个机构每年享受的代偿补偿不超过200万元。

在人才专项方面,对于符合条件的人才可申请办理人才引进;对区域经济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优先解决人才公寓租赁、人才子女入园入学、办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为外资金融机构人才提供在京永久居留、出入境、医疗服务、子女教育等服务保障。对重大贡献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给予资金激励。

此外,在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举办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会议、国际论坛、展览展示等活动,经审核,对组织方按实际支出费用的30%给予后补贴,单个机构每年补贴金额不超过100万元。

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代区长陈之常介绍称,石景山现代金融产业实现了长足的发展,目前已经集聚现代金融机构100多家,金融业对财政的贡献超过1/3,成为高端发展的生力军,金融人才在石景山经济发展中提供了直接的智力支持。

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作为首都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重要载体,正在全力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银行保险业金融创新发展示范区。产业园将建设成为以银行保险业为核心的国家级金融业集聚区、银行保险产业创新试验区和银行保险文化引领区。其产业核心区位于石景山区长安街延长线北侧、八大处山脚下,规划用地65公顷,建筑规模95万平方米,是我国首个按照国家绿色建筑最高标准建设完成的产业园区。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