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点评发布2018年中期报 上半年亏损增量来自新业务拓展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9-28 12:0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 于桂桂)美团点评9月27日发布2018年中期报告显示,上半年营收263亿元,同比增长91.2%,亏损288亿元,经调整亏损净额为42亿元。相比之下,据美团点评2017年全年亏损190亿元,经调整亏损净额为28.5亿元。美团点评仅今年上半年的亏损额已经超越去年全年。

根据中期报告显示,美团点评的主要营收来自餐饮外卖业务与到店及酒旅业务,这两大业务的营收占美团点评总营收的86.4%,成为美团营收增长的主要贡献板块。其中餐饮外卖业务的营收占据美团点评总营收的60.8%,营收金额为160亿元,同比增长90.9%,毛利实现19亿元,增幅达141.5%,同时外卖业务的日均交易笔数也实现高速增长,2018年上半年较2017年同期增长81.1%。到店及酒旅业务的营收占据美团点评的23.6%,营收金额为68亿元,同比增长44.1%。

除了美团点评总营收增加之外,2018年上半年的亏损也远远超越2017年全年的亏损金额。报告显示,上半年的亏损额为288亿元,同比增长51.5%,美团点评中期报告中称,美团点评的亏损增量主要来自于在新业务版块的扩张造成。报告中表示,美团点评将继续加大投资新业务,并且相信这至关重要,有助于美团点评通过向消费者及商家提供更多服务扩大平台。

围绕着餐饮价值链,美团点评新业务及其他的交易金额新业务及其他收入为35.7亿元,占据总营收的13.6%,较2017年同期营收的7亿元增长了419.0%。随着美团点评对新业务及其他交易的增量扶持,新业务也实现营收增长,业内人士分析,依靠美团点评餐饮价值链,扩资扶持新业务及其他交易,对于美团点评来说是增加业务板块与增量营收来说均有益处,但随着饿了么、口碑等同类竞品加速市场布局,美团点评也应注重保持原有的餐饮及酒旅优势,稳固原有的市场地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