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顺丰切入货运市场遇阻 “顺丰打车”功能暂停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9-28 12:00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继顺丰同城急送业务开通后,近日,顺丰与搬运帮合作,在搬运帮APP的北京地区上线了“顺丰打车”频道。但9月27日,搬运帮在App中贴出,由于双方业务调整,暂时下线“顺丰车”车型。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杨达卿认为,顺丰打车的下线可能是顺丰集团出于对货运市场的考虑,虽然货运市场空间巨大,但目前还处于“零散”状态,即使是顺丰这样成熟的企业也很难找到对此加以改变。

据了解,顺丰此前与搬运帮推出的打车业务不独立于APP中运营,而是选择与搬运帮合作,在搬运帮的APP中上线“打车业务”。在9月26日前,消费者在APP中选择“顺丰车”即可体验顺丰打车服务。顺丰打车的起步价为 110 元, 5 公里外每公里 5 元。若需人工搬运服务,每人每小时需加 100 元。根据搬运帮APP显示,已上线的顺丰车车型为依维柯,可载重1500公斤。长宽高分别为,3.2米、1.5米和1.8米,略小于搬运帮此前推出的货箱车,大于小面包车和金杯车。

但值得注意的是,9月26日,搬运帮就已经默默下线 “顺丰车”版块,一天后在APP中放出公告称,由于双方业务调整,暂时下线“顺丰车”车型。搬运帮客服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目前已经没有顺风车业务,也不清楚未来是否会重新上线。

对于双方“突如其来”的业务中止,杨达卿表示,现阶段国内货运市场标准化管理较为困难,这是由市场的特殊性所决定的。目前,货运市场主要由“零散”的个人承包,企业暂时无法通过互联网改变其属性。这些“零散户”存在些许“灰色交易”,整合之路比较困难。即使是货拉拉、快狗打车等做的比较好的企业,市场占有率也不超过1%。所以顺丰等较为成熟的企业想带来有序的市场,可能会付出比较大的代价。

不过,现阶段同城货运拥有着万亿级市场。根据易观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大陆的同城货运市场规模达1.1万亿,增速为10%,预计到2022年这一市场规模将达到1.7万亿。所以杨达卿认为,货运市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依然会成为物流企业的关注重点。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