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客获1.3亿美元B轮融资 预计明年赴美上市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9-08 16:32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 孔瑶瑶)路透社9月4日晚间报道,医药电商健客宣布获得1.3亿美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高特佳领投,HBM等基金共同完成,健客A轮投资方凯欣继续跟投。健客CEO谢方敏表示,本轮融资后,健客将继续发力患者慢病管理的智能应用升级换代、互联网医院的建设,并借助eCSO、eDTP以及健客医生等业务板块,承接处方外流和分级诊疗,打造“医+药”全产业链闭环。知情人士透露,健客此次融资后,公司估值将达5亿-6亿美元之间。据透露,健客预计在明年赴美上市。

资料显示,健客成立于2006年,2009年获得国家药监总局颁发的《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成为广东第一家合法正规的网上药店企业。该企业曾于2016年、2017年相继获得A轮1亿美元A轮融资和5000万美元A+轮融资。目前,拥有国内最大规模网上药店,签约医生过万名。近两年,开始发力布局互联网+医疗,现已在全国布局多家实体医院和互联网医院。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3月,健客已表示将申报东莞上市后备企业,预备赴美上市。随着今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和各地相继发布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意见和行动计划,互联网医疗企业掀起一波上市潮。5月平安好医生在香港挂牌上市,8月1药网母公司111集团也递交了赴美上市招股书。

不过目前来看,互联网医药企业仍处在难以盈利的阶段。平安好医生2015-2017年的收入分别为2.79亿元、6.02亿元和18.68亿元,相对应的,这三年亏损分别为3.24亿元、7.58亿元和10.02亿元,三年亏损共计超过20亿元。111集团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7.31亿元,同比增长68.04%,虽然营收增长亮眼,也也未实现盈利。招股书显示,2016年、2017年及2018上半年,111集团分别净亏损3.63亿元、2.49亿元、1.29亿元。

有专家指出,目前我国医药电商仍处于较低水平。一方面,药品管理问题,从生产、流通到消费都受到政府严格监管,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医药电商的销售规模;另一方面,医保支付制度不完善,无法覆盖线上医药消费。随着政策改变、资本跟进,医药流通行业智慧升级,痛点问题逐一解决,未来医药电商平台还将有巨大的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