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享租衣平台衣二三落地智能仓 实现洗护全程可追溯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9-08 16: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共享经济流行,但是租赁产品的质量及安全卫生也成为不可忽视的问题。9月5日,共享租衣平台衣二三和福奈特在南通合资共建的仓储配运营中心落地。据悉,该运营中心面积为2万平方米,主要承担租赁衣物的仓储和洗护工作,并利用了RFID技术实现衣物自动识别和洗护过程自动记录,实现整个洗护过程可追溯。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衣二三南通运营中心中有5千平方米设置为智能中央洗护工厂,每日可清洗衣物9万件,主要辐射覆盖江浙沪皖鄂赣鲁7地用户。另外,还引入了RFID射频跟踪技术,可实现衣物的自动识别和洗护过程自动记录。

据悉,当租赁衣物被寄回洗护中心后,首先会被拆包和添加RFID智能标签,RFID标签里记录了该件衣物的材质、颜色、洗涤方式、洗涤次数等基础信息。通过自动读取节点可进行衣物自动分拣,并实时记录后续洗涤、烘干、熨烫、质检、返洗等各个节点,实现整个洗护过程可追溯。

事实上,共享经济热潮下,服装领域也有衣二三、女神派、多啦衣梦、美丽租等众多租衣平台,但多数玩家仍处于急需获取资金提升竞争力的初级阶段。其中,哆啦衣梦由于盲目扩张已于去年末陷入倒闭。

除服装品类丰富度、物流时效性等问题外,租赁衣物的清洁卫生也一直是消费者心中的顾虑。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国传统洗护行业已经有相应的安全标准,例如经过洗涤的衣物应达到细菌总数是 ≤ 200cfu /25 cm2,大肠杆菌、致病菌不得检出。但服装租赁比传统洗护的流程更多样,环境更复杂。这也意味着服装租赁的洗护工作需要更严格的标准。

中国商业联合会洗染专业委员会主任潘炜认为,洗护工作属于相对非标准化的服务,较难制定比较细致的质检标准。尤其是对于租赁的衣物来说,由于被陌生人穿过,消费者的接受度和期待度就更不一样,对于清洁安全的要求也更高,更需要尽快建立细致的行业质检标准。另外,租赁衣物的清洁安全与否不仅涉及洗护环节,仓储环境及仓储设备也应被纳入考量,可追溯体系的建立很有必要。

公开资料显示,衣二三是一款女性时装月租APP,主要为白领女性提供包月租衣服务。用户每月缴纳499元会员费后,可在衣二三APP内不限次数换穿百万件品牌时装,全程免洗免运费。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