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募基金规模首破14万亿大关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01 20:59

北京商报讯(记者崔启斌 实习记者刘宇阳)9月28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截至今年8月底公募基金规模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8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19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75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3家,保险资管公司2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14.08万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公募基金规模首破14万亿元大关。

具体来看,截至8月31日,封闭式基金规模为0.78万亿元,开放式基金规模为13.3万亿元。其中,股票基金规模为0.77万亿元,较7月末小幅缩水。混合型基金规模为1.59万亿元,同样也出现规模萎缩,较7月末1.67万亿元减少0.08万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货币基金对8月公募基金规模增长贡献最大,截至8月末规模达到8.95万亿元,较7月末增0.31万亿元。另外,债券型基金在8月也实现了规模扩张,较7月末增长约445亿元。

尽管今年美股、原油类QDII基金业绩不俗,但QDII规模在8月也出现小幅缩水,截至8月末,该类基金整体规模为871.81亿元。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