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字货币再现“闪崩” 比特币跌逾10%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9-08 16: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张弛)在维持近三周的震荡上涨后,比特币价格再度闪崩。据火币全球站行情显示,9月5日晚间,比特币价格突然暴跌,从7400美元瀑布式跌破7000美元关口,以日内跌逾5%收盘。9月6日,比特币跌幅继续扩大,截至14时,比特币报价为6400美元附近,日内跌幅约8%。目前来看,比特币24小时已跌近14%。

与此同时,一些其他的主流数字货币也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跌。9月6日,如ETH(以太币)、XPR(瑞波币)、BCH(比特币现金)、EOS(柚子)等币种盘中均下跌10%-15%。据ALCOIN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6日14时,目前市值排名前五的数字货币在24小时内净流出资金约合人民币65亿元。

从近期走势来看,此前受比特币ETF或将获批的消息影响,比特币从7月13日开始,用了两周时间从6000美元一路上涨40%逼近8500美元。随后几日便跌回至8200美元附近横盘。此后,比特币开始连续收跌,从7月30日开盘的8230美元一路跌至8月14日的6000美元附近,并在近3周的时间内震荡回暖至7300美元,但目前比特币几乎已吐回此前全部涨幅。

据了解,对于此次暴跌,并无明显利空消息因素影响,业内也没有形成相对统一的意见。不过,据外媒报道称,此次加密货币集体暴跌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数字货币相关监管框架仍不明朗,高盛将放弃近期内开设加密货币交易室的计划,改为优先考虑可以怎样参与这类市场,可能未来某个时间重启这项计划。

从监管方面来看,目前对于数字货币仍面临着被严管的趋势。消息称近日欧洲议会讨论了是否应根据众筹法规对ICO(首次代币发行)进行监管,即欧盟28个成员国的财政部长将于9月7日和8日讨论数字资产的日益流行带来的一系列挑战,以及是否应该收紧法规等问题。

在币策首席分析师肖磊看来,此次暴跌是市场进入新一轮熊市的预兆,此前的熊市,是因为投资者的信心下降和获利了结带来的抛售,这一轮明显是区块链行业创业者和从业者的资金链断裂,引起的对此前募集到的以太坊等数字货币的猛烈抛售,也可以看作是一次一级市场的挤兑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被数字货币市场寄予希望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的比特币ETF申请目前仍未有确切消息。有分析认为,ETF主要是交易美国证监会(SEC)或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监管下的资产,而许多或大多数加密资产都不被视为此类资产。因此,交易加密资产的基金必须将股东在基金中的权益登记为证券,而加密资产目前仍然不受监管。正是这些数字资产没有明确监管的性质,被认为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SEC的沉默,使比特币ETF批准。

肖磊表示,“上一轮熊市很多投资者消失,这一轮熊市很多项目方和创业者会消失。行业进入深度整合期。”

TOM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