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菜鸟发布环保包装“绿仓”循环箱 每年降低千万物流成本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9-07 17:00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9月6日,菜鸟在杭州的媒体沟通会上发布一项绿色行动最新成果,推出了全球首个全品类“绿仓”。菜鸟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这项新举措每年将降低超过1000万元的物流成本。

从消费者下单开始,菜鸟绿仓内就是使用循环箱拣货、装货,之后直接封箱上锁,不需要二次包装、复核,拣货完成即可直接出仓,上线初期效率已经提升三成以上。交给配送环节后,快递员也是直接将循环箱送到消费者手中。当面签收开箱取出商品后,快递员会将循环箱带回。

随着快递量的增多,行业出现了许多快递包装解决技术。电子面单、切箱算法、智能箱型推荐等已经成为绿色物流的基础设施。菜鸟提供的数据显示,电子面单每年帮助全行业节省纸质运单200多亿张。菜鸟自主研发的智能箱型设计和切箱算法,可以减少仓内15%的包材使用。仅一年时间,这一算法已经被累计用在2.6亿个包装纸箱和快递袋上,减少了7500万个纸箱的使用。据了解,这套智能技术在2018年预计至少覆盖1亿个订单。

此外,菜鸟还启动了升级的“回箱计划”,范围将拓展至全国百城5000个回收点。包括淘宝、高德、支付宝、菜鸟裹裹在内的企业将从2018年“双11”起全面支持该计划。例如大家可以通过高德地图搜索到最近的回收点,完成纸箱捐赠,使用淘宝、支付宝、菜鸟裹裹的App扫码即可获得蚂蚁森林的绿色能量。

实际上,今年8月,菜鸟与全国媒体推出了千万个联名绿色包裹,并且通过菜鸟裹裹等投入使用。目前,菜鸟裹裹环保寄件已在北京、上海、杭州、厦门、成都、沈阳、海口、石家庄等20个城市上线。这些城市的消费者通过裹裹App下单寄件,快递员上门时会提供环保快递袋。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