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月中旬付港IPO 宝宝树估值或达40亿美元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01 20:4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递交招股说明书已3月有余的宝宝树一直备受瞩目。9月30日,有消息称宝宝树计划于10月中下旬赴港IPO,估值20至40亿美元,公司计划筹资3至8亿美元。母婴市场与社群红利促使相关企业备受瞩目。

自宝宝树递交照顾说明书后,估值能否冲破百亿成为新的独角兽早已成为焦点。近日,有消息显示,宝宝树将在10月中下旬赴港上市,估值最高可达40亿美元。对此,宝宝树相关人士对北京商报记者称,公司关于IPO的消息不便回应。6月28日晚间,宝宝树赴港递交了招股说明书,成为了首家赴港筹备上市的母婴独角兽企业。根据招股书披露的数据显示,宝宝树连续三年净利润亏损,公司称主要是由于受到优先股公允值变动影响,基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的会计处理,而被计为亏损。优先股在公司上市时会被转换为普通股,净利润会扭亏为盈。

定位于母婴类社区平台的宝宝树当前收入主要来源于广告和电商业务,小部分收益来自知识付费。招股说明书显示,截至12月31日的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宝宝树的广告营收分别为1.67亿元、2.68亿元、3.72亿元,分别占收入的83.7%、52.6%、51.0%;电商的营收分别为3266.4万元、2.4亿元、3.33亿元,分别占总营收的16.3%、47.1%、45.6%。知识付费2016年及2017年的收入分别为168.7万元、2465.6万元,分别占比0.3%、3.4%。从趋势来看,宝宝树的营收在逐年扩大,电商与广告收入为主体,知识付费占比则在快速攀升。

营收结构调整释放的信号,让众多商业巨头向宝宝树递出橄榄枝。在宝宝树的投资人名单上,最早出现的是聚美优品。2015年,宝宝树获得聚美优品3.72亿元投资。一年后,宝宝树又获得了由复星集团领投、好未来、经纬中国等机构参投的30亿元投资。今年6月,宝宝树与阿里达成资本战略合作。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经过11年的发展历程,宝宝树已以较低的成本搭建起相对稳定的用户群。同时,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以及正在进行的消费升级大趋势,宝宝树所在的母婴市场前景诱人。《2017年度中国网络零售数据监测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的母婴电商市场规模高达6376亿元,同比增长27.3%。相对稳定的用户群、商业巨头加持以及千亿级市场规模,为宝宝树切入资本市场提供了条件,如何将流量资源变现则是推动宝宝树持续发展的关键。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