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星巴克开通30分钟外卖专送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9-20 11:31

北京商报讯(记者郭诗卉于桂桂)9月19日,继星巴克与阿里巴巴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一个半月后,星巴克9月19日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推出“专星送”外卖计划争夺线上咖啡市场,并将于9月19日晚登录北京、上海部分门店。据了解,“专星送”同时上线星巴克官方App和饿了么外卖平台。星巴克中国数字营销副总裁刘文娟表示,预计“专星送”年内覆盖全国30个一二线城市,涉及2000多家门店,覆盖率超50%。星巴克称外卖配送目标是保证消费者的订单30分钟送达。

在此前8月初与饿了么战略合作发布会上,星巴克CEO王静瑛曾透露,从9月开始,星巴克将依托阿里旗下饿了么成熟的配送体系,在北京和上海重点商圈约150家门店试运行外送业务,随后逐步延伸至全国,计划于年底前覆盖30个主要城市的2000家以上门店。此外,星巴克还将基于以盒马门店为中心的新零售配送体系,打造首家进驻盒马鲜生的品牌外送厨房——星巴克“外送星厨”,最快于今年9月落户上海和杭州部分盒马门店,此后陆续进驻更多城市。

上海啡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东指出,国内咖啡市场目前是近千亿元的市场规模,但与整体餐饮市场不同的是,国内咖啡市场产业集中度很高,星巴克占据绝对的市场份额,“拿下”星巴克对外卖平台而言意义重大,可能将直接改变咖啡外卖市场格局,实现独占鳌头。这对于正处于竞争胶着状态的饿了么以及美团外卖而言十分重要,同时咖啡外卖与餐饮外卖的差异也可能给饿了么带来利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