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临近双节 导购等兼职工需求增三成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9-21 10: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对服务业而言,节假日是最忙的时间。9月20日,百姓网发布数据显示,自9月以来该平台兼职、短期招聘类目的访问量不断上涨,兼职工的招聘需求涨幅超三成。其中,促销、导购岗占比最大,供不应求。

据悉,自9月以来,百姓网的兼职、节假日短期招聘类目需求不断上涨,最高可达32.7%,其中,促销、导购岗占比较高。另外,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在节日期间,近7成的都市蓝领、服务业从业者选择坚守工作岗位。这部分人集中于快递员、公交车司机、餐馆服务员等服务业。

百姓网数据显示,促销、导购岗位的兼职薪水最多,平均薪资在150元-200元一天,其次为客服、婚宴相关。北京商报记者从某超市了解到,个别品牌的长假销售任务比往年有所增长,平均业务量提升20%左右,所以赶在8月底9月初就启动促销兼职招聘,扩充人手。

节假日前也是快递公司的招聘高峰期。有快递配送员表示,节前10天左右是月饼寄送业务的高峰期,业务量最大的时候快件数量翻了两倍。“节假日我们从来没有放过假,不仅不放假,还要加班加点才能完成任务。”除了快递行业,根据节假日期间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住宿和餐饮业、交通运输、仓储、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岗位的工作量也在增加。

除此之外,由于工作时间和工作性质的影响,十一期间销售类和家教类的兼职比较受大学生的青睐。不少大学生群体也选择在长假期间做兼职,“我这几天在寻找招聘信息,希望在假期能找到兼职,”兰州大学的刘晓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我家在江苏,要坐24小时的火车,回去一趟太麻烦了”。她告诉记者,由于今年学校没有双选会,所以要找工作的同学都比较着急。大家都希望利用十一假期做兼职或者查查招聘信息。

据了解,企业方在节假日期间也会注重员工的福利保障工作,通过日薪上涨、节日福利等人性化措施吸引短期员工。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