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主题论坛 暨“解放号杯”程序员大赛颁奖仪式圆满举行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10-28 18:26

 

“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主题论坛 暨“解放号杯”程序员大赛颁奖仪式圆满举行

10月25日下午,“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主题论坛暨“解放号杯”程序员大赛颁奖仪式举行,为本届全球程序员节划上了圆满的句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祝鹏翘、王前进出席论坛及颁奖仪式,并为行业大数据创新应用及少儿趣味创意编程优胜者颁奖。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北京大学兼职教授杨学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子河,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陈宇红,以及世界最年长的程序员若宫正子分别围绕“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态势,领航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数据经济时代下的软件生态服务新模式”,“为何数字技能对年迈者至关重要?”进行主题发言。

杨学山从新的技术体系是根源,提升核心竞争力是目标,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要将相关技术和概念整合起来等方面进行详细演说。他指出,数字化转型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变革是全面的、历史的、战略的。企业家要永立潮头,主动应对,在变革中不断谋求新发展。

陈宇红说,中国数字经济位列世界第二,软件行业持续快速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近年来带动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社会发展迈向“软件定义”新时代,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灵魂”,连接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桥梁”,建设数字世界的“发动机”。“软件定义”的全新时代正在到来,随着AI成为数字经济的“加速器”,软件行业存在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建设数字大生产体系,夯实数字经济生态基础,利用大数据和AI技术刻画数字服务大军已是大势所趋。

若宫正子在发言中提到,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都可以以地域、家庭为单位,一起学习编程,一起体验其中的乐趣。她说,“自己会编程,很重要,类似于此类问题可以通过编程解决”的意识培养也很重要。同时,她通过列举现实生活中的例子,告诉现场嘉宾和参会人员,利用编程可以解决身边的诸多问题。“我非常期待与中国的老年人、小孩以及程序员们一起交流编程”,若宫正子满怀期待的说。

论坛结束后,“解放号杯”程序员大赛推广大使奕恩现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软件工程师李坪俊发表宣言,本届程序员节进入“解放号杯”程序员大赛颁奖最后环节。行业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者代表14人,少儿趣味创意编程大赛共评选出获奖者代表15人。颁奖仪式上,山东亚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大数据产品部副经理冯段娜及西安高新国际学校四年级8班学生代表孙浩哲分别发表获奖感言。

推广所用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