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贫困县特产连通全国 京东上线扶贫馆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18 10: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扶贫产业因电商带动正提升附加值。10月17日,京东上线“中国特产·星光行动明星扶贫馆”,借助明星效应加速落地扶贫推广效果,来自贫困县的特产将借助京东得到推介。

据了解,首批入驻京东“中国特产·星光行动明星扶贫馆”的贫困县有重庆云阳县、四川昭觉县、云南江城县、河北阜平县、贵州正安县、陕西佳县等。这些贫困县的“中国特产·星光行动明星扶贫馆”将成为贫困县农产品上行的重要通道。

电商早已成为农产品上行的主要渠道。2014年,京东开始发展农村电商,以京东“特产馆”的模式促进农产品上行。2016年1月,京东集团与国务院扶贫办签署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加快在贫困县的扶贫布局。截至目前,京东已开设188个贫困县特产馆,上线特色产品数万个。

今年9月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京东先后帮助广西、云南、湖北等地销售了210万斤百色芒果、800吨钦州荔枝、150吨云南大蒜、40吨枣阳桃子等众多滞销农产品,其中销售的主力就是京东扶贫特产馆。

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升级,贫困地区的产业与消费市场之间需要打破更多的藩篱。京东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龙宝正表示,京东正以品牌化为核心,来改变扶贫产业徘徊于低附加值的现状,以品牌来提升产品溢价,进一步增强产品和产业的抗风险能力,帮助扶贫产业走向市场。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