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数科核心业务仍圈定金融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22 14: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双霞)近期,京东金融更名话题备受市场关注,市场也对金融业务在京东金融新战略中的地位存疑。对此,10月19日,京东金融披露,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在公司五周年内部庆祝活动上表态称,京东金融更名京东数字科技,并非放弃金融业务。陈生强指出,金融仍然会是公司至关重要的核心业务。

9月17日,京东金融官方微博账号由原“京东金融”更名为“京东数科”引发市场关注。之后,京东金融宣布,集团品牌层面的变更也正在筹划当中。对此,陈生强指出,公司业务范围早已超出金融行业本身,所以需要一个新定位和品牌来诠释公司变化。京东数字科技未来将成为母公司,京东金融仍会是京东数字科技旗下的子集团和子品牌。未来,金融仍然会是公司至关重要的核心业务,成为新业务重要的资源和资金支撑。同时,新业务将担负进化公司核心能力、提升公司整体价值、为金融业务提供场景、用户和数据基础的重任。

今年以来,京东金融开始去金融化标签。今年4月的博鳌亚洲论坛上,陈生强表示,未来京东金融将把资产和资金等一系列金融业务全部转移至金融机构,由金融机构直接去做资产、资金以及用户运营,京东金融本身不再持有这些资产,转型为科技输出的角色,业务形态由“B2C”转变为“B2B2C”。

北京商报记者关注到,为配合业务布局,今年来,京东金融在人才引进方面动作频频。近一年以来,京东金融先后引入了不同领域的多位大咖。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