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后服务市场崛起 极客修撬动低频上门维修行业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01 15:12

在产品同质化的今天,好的产品是企业入局市场的门槛,未来的比拼还要看服务。这让曾经受限于低频服务的维修平台成为资本的关注点。其实,在极客修创始人吴玮看来,平台独立上线两年来,用户对上门维修服务的使用习惯越来越强,资本对于行业的品牌也愈加认可。

服务接受度攀升

手机已成为人们生活的必备品,随着人们在手机上投入的时间越来越多,手机所承受的“负荷”也越来越重,小问题也随之而来,这为上门维修手机服务创造了潜力。与两年前相比,极客修的日订单数量实现翻倍增长。“让很多不知道上门维修手机的人,逐渐成为了平台的用户”,两年来极客修也培养了用户对平台服务的使用习惯。

目前,极客修在全国70多个城市开通了服务,全国1000多名工程师为客户提供上门维修服务。截至目前,极客修已经为270万手机数码智能产品用户提供了上门维修服务。

极客修订单更多来自于口碑。吴玮表示,极客修60%的订单来源于自营平台,没有花推广费用的平台,这意味着平台在广告推广中的花费的费用越来越少,将更多的资金用于提升服务品质。

资本市场的看好

从发展历程来看,极客修应属“逆势而上”。2013年O2O概念初显,2014年O2O如火如荼,极客修2015年初才正式上线,并未赶上O2O市场的“春风”。直到2016年O2O概念逐渐偃旗息鼓,极客修在走通市场后尝试独立运营。在众多O2O平台逐渐退出人们视野中时,极客修成为上门维修领域的领头羊。

当下,O2O发展已快成为过去式,极客修却在2018年连续宣布拿到两笔融资。虽然这其中有很多不容易,但也足以说明资本对极客修的看好。“现在资本更看重未来成长,追求用户体验的企业了”,吴玮感叹道。

实际上,在业内人士看来,手机维修是低频服务消费,吴玮也认可这一观点。不过,吴玮表示,尽管维修尚属低频服务,但行业仍存有较大增量。在北京地区,便有一半以上的消费者会产生手机维修的需求。

极客修的用户不是因烧钱、低价而得来。服务质量的提升,来源于平台对服务细节、流程的优化,更重要的是服务人员的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的提升。“做服务业就是要看口碑,平台想要长久发展就要脚踏实地,建立好的手机服务标准,极客修如今的发展已经得到了回馈”,吴玮表示。

寻求市场增量

随着各家O2O平台先后退出市场,或者转战其他行业。而极客修对服务的用心,在赢得口碑的同时,也受到不少B端企业关注。

在今年7月,极客修宣布获得B轮融资。同时获得京东服务部门对极客修服务的肯定,并达成战略合作在京东总部完成签约。除与京东合作以外,极客修先后成为京东、国美、苏宁、58转转优品等平台的第三方服务提供商,获得中国人保、中国平安、渤海保险等保险公司的战略合作,并且得到OPPO、魅族、金立、智伴机器人、keep跑步机等手机和智能设备品牌厂家的官方维修授权。B端企业也为极客修带去新的订单增长。

同时,在获得融资之后,极客修也将资金用于拓展市场。吴玮表示,拓展市场的两个途径分别是,拓展服务城市、增加维修服务品类。据了解,极客修除了直营拓展以外,还在招募城市合伙人。目前,开通极客修维修服务的城市已经达到70多个,为保证服务质量,极客修选择第三方检测机构,以消费者的身份检测城市合伙人的维修服务效果。在短短2年多时间里成为服务覆盖最广服务体验最佳的手机上门维修服务商。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