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庆假期首日北京120家商业企业进账7.5亿元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01 20:3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十一黄金周的效果开始显现。国庆假期首日,北京市商务委重点监测的12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实现销售额7.5亿元,同比增长4.5%。

节日市场货源充足。为满足市民及来京旅游者消费需求,本市政府相关部门协调各商业企业积极筹备货源,确保节日供应。京城各大购物中心、百货店、奥特莱斯、专业店卖场等实体店重点推出新款秋冬服装、家电、手机;电子商务企业全品类商品大力度促销;各大农产品批发市场、超市组织粮食、食用油、蔬菜、肉类、水产品、鸡蛋、果品等生活必需品货源,确保供应充足。

十一也是新店集中开业的时间,物美在北京、天津、河北、杭州四地连续开业28家店铺,这些店铺不再延续使用传统超市的模式,而是根据“80后”和“90后”的需求,加强卖场体验感和购物愉悦感。新开业的几家店铺在原有基础下,加强了在鲜食等领域的拓展。带有明星品牌光环的ROYAL STACKS、贝肯庄两大品牌华北首店在北京万科时代中心开业。贝肯庄是由吴尊、吴建豪、辰亦儒三位明星共同创立,贝肯庄此前已在中国台湾、文莱、纽约、重庆等多地陆续开店。ROYAL STACKS是澳大利亚快餐品牌,由吴尊主导将该品牌带到北京。

政府搭台打造消费盛宴。节日期间,市商务委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工商局、市经信委、市民政局、市老龄办、市旅游委、市质监局、市体育局、市投促局等相关部门和海淀区政府开展了多项特色主题促消费活动,繁荣活跃市场。

一是开展“2018北京国际品牌节”活动。该活动以“品牌与品质,融合与引领”为主题,举办国际品牌文化展、国际品牌新品发布等一系列活动,服装、汽车、运动、科技、健康、文化、旅游、化妆品等消费领域的30个国际品牌、60个优质品牌展商在京举办品牌新品发布会及品牌体验展示活动。二是举办“2018北京老年消费月”活动。购物、健康、餐饮、旅游、文化多个行业的近200家知名企业参与,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持续促销、体验试用、打折让利,促进老年消费。三是举办“2018北京国际餐饮节”活动。包含国际西餐节和深夜食堂美食大集两个部分,在三里屯、簋街等4个重点餐饮区,汇集百余个餐饮品牌、上千家餐饮门店,采取“线上+线下”方式推动餐饮品牌发展,并通过爆款国际美食品鉴、花式刀刻艺术大赛等系列活动,调动消费者参与的积极性,促进餐饮消费升级。

在服务消费方面,租车出游、司机代驾、寄养宠物花卉等服务需求在假期期间增长明显。百姓网统计数据显示,9月初以来,宠物寄养类目的访问量增长超15%,近两日访问量也达到高峰,家政服务板块的访问量环比增长15%以上,租车服务、代驾服务类目访问量环比上涨15%-22%。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