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字经济与高质量发展圆桌论坛举行 “交叉信息核心技术西安研究院”正式揭牌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10-25 19:10

10月24日,数字经济与高质量发展圆桌论坛在高新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图灵奖得主、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中科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姚期智,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管晓宏院士等专家,开沃集团董事长黄宏生,银泰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沈国军等龙头企业家,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徐锋、腾讯云副总裁罗朝亮灯企业代表齐聚一堂,聚焦数字经济与高质量发展开展座谈交流,共谋数字经济创新合作,共享发展机遇,期望开创更加智慧美好的未来。

数字经济与高质量发展圆桌论坛举行 “交叉信息核心技术西安研究院”正式揭牌

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勇、副市长强晓安参加论坛。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主持论坛。

会上,上官吉庆和姚期智共同为“交叉信息核心技术西安研究院”揭牌。交叉信息核心技术(西安)研究院是清华大学与西安高新区共建“交叉信息研究院人工智能项目”的组成部分。由金融科技与监管科技研究中心、前沿架构与智能芯片研究中心、城市大脑研究中心构成。将分别开展最前沿金融科技等方向的研究和产业转化,“AI芯片”、低功率传感芯片等高端芯片的产学研工作,在智慧城市、能源、环境、智慧交通、智慧网络等方面发挥科技支撑作用等。

论坛中,全球程序员节组委会发布了《数字经济与高质量发展西安宣言》。未来,西安将以数字经济作为带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蓝海,以数字经济启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抢抓新经济发展机遇引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营造世界一流营商环境加速数字经济发展;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建设数字丝绸之路。与全球数字经济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一起努力,以数字经济驱动高质量发展。

圆桌峰会上,姚期智、管晓宏、黄宏生、沈国军、徐锋、罗朝亮等等与会专家、企业家,就数字产业相关专业理论、西安市举办程序员节的意义,以及西安市发展数字产业的优势和机遇等内容,做了精彩发言。与会者碰撞思想、启迪智慧,谈数字、论发展,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引领创新发展和数字经济主导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奉献了一场展望未来趋势的思想盛筵,为新时代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思考和借鉴。

推广所用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