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本土战略显成效 天鹅庄再推猪年生肖酒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14 19:34

 

本土战略显成效 天鹅庄再推猪年生肖酒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许伟)10月12日,澳洲天鹅酿酒集团旗下天鹅庄正式推出2019春节生肖酒大金福,这是继去年天鹅庄推出大金旺后的又一生肖酒系列产品。据了解,天鹅庄2019春节生肖酒名为天鹅庄·大金福干红,将于10月15日正式面向全球发布预售。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的天鹅庄大金福依然延续天鹅庄生肖酒一贯的中国风,瓶身上印有生肖的剪纸图样。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产品首次将“福”字烫金印在大金福外包装上。另外,天鹅庄大金福在营销和品质上也进行了相应的升级。据天鹅酿酒集团品牌经理姚棉升介绍,为了促进生肖酒的销售,天鹅庄不仅对该产品进行了持续的宣传推广,还直面消费者举办抽奖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与消费者的互动。

事实上,作为一家中外混血企业,澳洲天鹅酿酒集团在中国市场,不仅面临着本土企业的对抗,还有众多国际葡萄酒品牌的挤压。天鹅庄相关负责人坦言,推系列酒之前更多的还是抱持着尝试的想法。随着国内葡萄酒市场日趋成熟,催生了许多新兴的葡萄酒品牌。在此大背景下,天鹅庄生肖酒面临着市场与品牌的双重考验,同时,也迎来了企业发展的新机遇。

近两年来,天鹅庄在品牌和营销推广方面动作频频。自2012年3月天鹅庄品牌登陆中国市场以来,先后通过娱乐节目植入、携手杨丽萍推出孔雀品牌、举行线下品鉴会等多种形式,布局终端市场进行营销推广。与此同时,天鹅酿酒集团还进行了集团的业务整合,摆脱固定的销售模式和单一经销政策,建立起新的运营模式。

对此,澳洲天鹅酿酒集团董事长李卫在该集团全国经销商大会现场表示,“我们正在从以完全依赖团购资源的经销商为主,向市场流通型经销商转化,在深入地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后,未来五年,天鹅酿酒集团将转型为消费者品牌。通过打造消费者品牌,来提升品牌认知度。“

而针对此次推出的2019年天鹅庄·大金福,天鹅酿酒集团董事卢小龙表示,今年天鹅庄正式推出生肖大酒的概念,并决定把 1.5L的生肖酒当作天鹅庄长期稳定的产品战略。“我们会把我们每年的生肖大酒当作大单品去做,争取让用户过年送礼、喝酒,首先会想到天鹅庄的生肖大酒。”另外,他还透露,今年秋糖会上,天鹅庄·大金福将从多渠道广泛拓展大金福的广告宣传。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中国市场不过六年,天鹅庄已成为中国市场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澳洲品牌之一,在进口葡萄酒市场占据了重要的一席。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天鹅庄生肖酒头款产品大金羊,11天销售了12万支;2016年,天鹅庄第二款生肖酒大金鸡,11天销售了182300瓶;2017年,天鹅庄生肖酒大金旺,11天订单突破23万瓶。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