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安人寿董事长丁当卸任CEO 总经理余宏接棒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2-02 16:4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李皓洁)平安人寿迎来新的业务当家人。11月29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平安人寿管理层进行调整,平安人寿董事长丁当不再兼任CEO一职,接棒者为余宏。余宏也为平安人寿高管,现任总经理。

据了解,目前丁当仍为平安人寿党委书记和董事长,负责公司党建工作和品牌宣传工作,余宏将全面负责主持平安人寿日常工作。

在保险业,提起丁当并不陌生,他曾于1993年就加盟中国平安,先后担任集团总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平安人寿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2002年出任平安人寿北区事业部总经理,2005年10月丁当离开平安人寿前往合众人寿担任总裁,一年半后再次回到平安人寿任副总经理一职,并在2010年初任平安人寿总经理,2012年2月兼任平安人寿董事长。

丁当大多保险职业生涯都留在了平安人寿,这些年,平安人寿在集团的框架下快速发展,并借力交叉销售和资源共享,在业务规模方面不断缩小与寿险老大中国人寿的距离。早在2014年,丁当明确提出了五年内要成为“中国最大最好寿险公司”的战略规划。从2015年至2017年的业绩看,平安人寿可以说实现了高速增长,其规模保费分别是2834.95亿元、3552.74亿元、4535亿元,分别实现同比增长17.63%、25.32%、27.6%。净利润为207亿元、244.44亿元、347.32亿元,实现同比增长21.8%、18.1%、42.1%。

目前,丁当已不再负责平安人寿的业务,曾经期望五年内争做寿险老大的路究竟还有多远?北京商报记者统计,从今年业绩看,平安人寿前三季度保险业务收入3601.82亿元,而中国人寿旗下寿险公司国寿股份为4685.33亿元;前三季度平安人寿净利润为539.64亿元,国寿股份为210.78亿元。可见,在净利润方面,平安人寿已超越国寿股份。

此外,丁当还于2015年首度提出“五年内再造一个平安人寿”的构想,而这一承诺的兑现预计在2020年。也就是说,截至2020年底,平安人寿总资产要冲刺3万亿元,内含价值900亿元,专职代理人120万,座席队伍6万人,客户数逾1亿,多项指标均直指寿险龙头。数据显示,在2017年平安人寿总资产2.25万亿元,代理人队伍达138.60万人,目前客户数超过8000万人。

对于丁当提出的五年新构想尚未完全实现,将由新一任业务当家人余宏来完成。资料显示,余宏自1997年12月加入平安,历任平安人寿总部保费部收费企划室主任,平安人寿董事长办公室主任、副总经理,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平安人寿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平安人寿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等职务。他在2017年3月出任平安人寿总经理一职,现分管一元事业群、互联网事业部、科技支持中心、产品支持中心、综合金融产品部及综合金融市场部。市场传出,未来余宠的上任,平安人寿将进一步强化平安人寿的科技元素。

“科技之于传统保险并不是可怕的虎豹豺狼”,丁当曾经如是表述。“科技+”也是平安人寿的核心战略之一,余宏近期曾透露:“在代理人的增员、培训、队伍管理、销售模式和服务等五个业务场景中,AI技术已得到广泛及有效运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