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点评三季度营收191亿元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1-23 16:5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11月22日,美团点评发布2018年三季度业绩,其中营收191亿元,同比增长97.2%。美团整体变现率由2017年三季度的9.3%升至2018年同期的13.1%。餐饮外卖实现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84.8%。

与去年同期相比,美团点评的各项收入均实现增长,餐饮外卖收入由去年同期的60亿元增长84.8%至112亿元,占总收入比重为58.6%,毛利同比增长287.3%,达到19亿元,毛利率扩大至16.6%。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6.8%至44亿元,占总收入23.3%,毛利扩大至40亿元,毛利率升至90.6%。

新业务及其他收入增长幅度最大,从去年同期的6亿元同比增长471.3%至35亿元,占总收入比重进一步上升至18.1%。但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46.2%下降至-37.4%。美团解释称,毛利率下降主要由于为消费者及商家提供新的服务品类作出的投资增加及该分部的业务组合变更所致。

美团点评CEO王兴表示,美团希望持续通过科技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助力传统商家,帮它们实现数字化。不仅王兴透露出将要持续发力B端的意味,早在2016年2月就已经上线的美团点评旗下面向餐饮B端商户的“快驴进货”也出现在美团点评的财报中。美团点评表示,快驴进货作为美团在餐饮供应链方面持续开拓的业务,本季度增长亮眼,其通过聚合商户需求,最大程度缩短供应商到餐饮客户的中间链条,为中小微企业的经营提供持续的改善和效率提升。在商户端开展的一系列新业务带来的增长,将成为美团未来的增长新引擎。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团点评此前鲜少提及快驴进货,也没有在上线之初就开始进行同步地推,主要还是将精力投入到当时C端流量的争夺方面,现在美团点评在财报中披露快驴进货,一方面可以认为是美团点评已经准备好开始大力发展B端的信号,另一方面to B业务将成为未来美团点评实现盈利的支柱。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