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支付宝:今年天猫“双11”超六成支付靠指纹和刷脸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1-12 15: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宋亦桐)2018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成交额定格2135亿元。来自支付宝的数据显示,11月11日当天通过刷脸、指纹等生物信息完成支付的交易占比已超过六成。

数据显示,今年11月11日当天,消费者通过指纹、刷脸完成支付的比例达到60.3%。相比于2017年,使用指纹或者刷脸支付的老年人数量增长了20%。蚂蚁金服副CTO胡喜表示,每年的技术大考“倒逼”支付宝持续自主创新,十年不断涌现的新技术不仅服务着双11早已成为社会商业的基础设施,而且支付宝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已经100%实现了开放。胡喜介绍,2015年以来,蚂蚁金服已经开放了包括分布式中间件、分布式数据库、区块链、生物识别在内的自主研发核心技术。

对外开放的核心技术100%通过双11验证。据悉,蚂蚁金服即将对外发布的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OceanBase2.0版本就支撑了今年双11支付宝核心链路。该版本性能比去年提升了50%,交易、支付不用临时扩容,实现了“零成本”支撑大促。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