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外运上线集装箱综合物流平台 可实时查询运价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1-26 19:09

 

中国外运上线集装箱综合物流平台 可实时查询运价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加快推广应用,行业发展已经开启智慧物流新时代。近日,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下称“中国外运”) 在“2018(第十六届)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物流行业座谈会”(以下简称“年会”)上发布了《新时代中国智慧物流发展报告》,同时,发布了名为“箱满路”的集装箱综合物流平台,据了解,平台可提供运价实时更新查询,覆盖省内省外300余条线路,将传统的电话、邮件查询模式变为自主的线上查询。

报告指出,根据预期,未来三到五年将是智慧物流智慧应用的快速扩展期,智慧物流商业模式的快速成熟期,智慧物流生态圈关键的构建期。在这段时期,智慧物流全程可视化服务将成为常态,全无人化的智慧物流场景将落地,全数字化的科技型公司将成为物流巨头,共享经济模式的物流资源配置将得到实现,就像今天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电子商务的领先国家一样,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物流市场,也将引领全球智慧物流的发展。预计到2020年,物流行业数字化形成趋势,电商、医药、冷链等重点行业将全面实现在线化、自动化、产品化、可视化和一体化,在部分物流领域搭建起一批物流互联网平台。到2025年,物流行业数字化程度将显著提升,物流精益化、智能化、一体化、平台化加快推进和全面普及,整合、开放、共享、协作的智慧物流生态圈将初步形成,成为现在物流服务新体系的核心动力。

针对物流业高速发展的现状,中国外运推出一款名为“箱满路”的集装箱综合物流平台,用互联网平台模式发布运价,运价实时更新,24小时可查询,覆盖全国300余条线路,将传统的电话、邮件查询模式变为自主的线上查询。据介绍,仅需30秒钟客户就可以获取最贴合市场的陆运价格。线上的互联互通还体现在重塑业务流程,让客户体验更智能的派车模式,通过系统指引实现一键派车,业务结束后平台也会把当月的账单直接发送到客户的邮箱中,客户也可以随时自主查询,掌握账款动态。

实际上,传统运输模式中查询车辆位置是最耗时的环节,客户问车队,车队问司机,信息再回传回来,“快到了”是常用的回复方式。箱满路通过提供可视化的服务,精准的定位车辆的位置,直接把所有的沟通环节全部删除,电脑端和手机端都可以实时查询轨迹位置,在微信端就可以查询实时轨迹。同时,平台还提供主动的信息推送功能,将提箱、到厂、完成等重要节点主动推送到客户手机上,做到运输过程全透明,提高了信息传递的效率。

此外,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也在年会上表示,物流业加速发展为我国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一大贸易国提供了有力支撑,对产业升级、流通业改革、发展方式转变和人民生活改善发挥了重大作用。从改革开放初期第一家现代意义物流企业成立至今,全国物流相关法人单位数已近40万家。截至2017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7万公里,其中高铁2.5万公里;公路总里程477.15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3.6万公里;港口万吨级以上泊位达2317个;民航运输机场发展到229个。交通与物流融合发展,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基本成型。此外,物流人才队伍加速成长。目前,我国物流业从业人员超过5000万人,占全国就业总人数的6%以上,成为服务业就业主渠道之一。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