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金融科技产业发展居全球榜首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1-18 19:4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双霞)11月15日,Money20/20中国大会上发布的《2018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城市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在全球金融科技产业方面,中国城市占据了榜单前十中一半的席位,北京、上海、深圳、杭州、香港五个城市位居前十。其中,北京凭借金融科技企业融资额及良好的传统金融科技化水平,位居榜首。

《报告》由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司南研究室联合剑桥大学新兴金融研究中心、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铜板街共同推出。

《报告》将全球金融科技TOP 30的城市划分为两大类,包括7个全球中心城市以及23个区域中心城市。七大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城市依次分别为北京、旧金山、纽约、伦敦、上海、杭州与深圳。23个区域中心城市中,亚洲与美洲联合占据15席,欧洲占据7席。

在金融科技体验方面,中国城市包揽了榜单的前六位,杭州以91.5%的金融科技使用者占比排名全球首位。中国的金融科技体验和整体接受程度远远高于其他国家,并在网贷、支付、理财等诸多细分领域均有金融科技技术的运用。印度城市孟买与班加罗尔进入榜单前十,其全国平均金融科技使用者占比达到57.9%。而发达国家由于信用卡的普及,对新兴的金融科技支付方式接受程度较低。发达国家的平均金融科技使用者占比仅为34.2%,远低于中国的83.5%。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