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庆啤酒再关一厂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2-24 16: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许伟)继低价甩卖资产后,重庆啤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啤酒”)12月2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关闭常德酒厂。据不完全统计,这已是重庆啤酒因经营不善被关停的第八家工厂。

公告指出,重庆啤酒公司下属子公司湖南重庆啤酒国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人公司”),拟对位于常德市的澧县酒厂和常德酒厂(即国人公司常德分公司)开展供应链优化项目,关闭常德酒厂并将其产量转移到邻近的澧县酒厂进行生产。

事实上,自2015年起,重庆啤酒便开始对运行效率低的部分子公司实施关停策略。

据悉,此前重庆啤酒已关停了綦江、柳州、九华山、永川、黔江和六盘水等7家分、子公司工厂。这些工厂大部分都存在设备老化、产能利用率低等问题,对公司实际产销量贡献低微,影响生产经营发展。就公司整体经营现状、关停工厂规划以及销售业绩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尝试采访重庆啤酒,但截至发稿时尚未取得联系。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中国啤酒行业进入高度集中的竞争阶段后,重庆啤酒已然错过了对外扩张的机遇。近年来,重庆啤酒一直在对不良资产进行贱卖套现,通过不断剥离低效工厂、降低资产折旧维护等支出费用,通过关停工厂等方式缓解经营压力。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