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便利店首现开售药品 食药监纳入飞行检查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2-02 16:42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 孔瑶瑶 王维祎)继北京便利店药品销售政策松动后,12月1日,朝阳区京客隆京捷生鲜成为北京地区首个开售药品的便利店。

该便利店位于朝外东大桥路口西北角,蓝岛大厦对面。北京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进门处便是新增的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专柜。药品售卖区设置收银台内,有一面墙的面积,同时,药品售卖区配备了一名驻店执业药师。销售的药品为乙类非处方药,品类基本上都是些常用的感冒发烧类用药、中成药和部分跌打损伤外用药。医疗器械主要包含血压计、医用棉球等。据介绍,目前药品引进品类主要为六七十种,未来还会扩充。

据了解,药品上架首日已售出部分感冒药和两瓶蜂王浆。据店长介绍,店内药品品类由公司营销部统筹安排,门店只负责销售。增售药品对门店原有的商品品类数量并无影响。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便利店内主要客流为附近居民,以中老年人居多。店长表示,便利店主要辐射周边居民,由于地处闹市流动客流也不少,增设药品主要为顾客提供便利,并未考虑盈利。

记者随机采访了两位店内的中老年消费者,对于便利店现在可以购买药品这一信息,两人表示并不知情。对于店内新增的售药货架,两人也表示尚未注意到。

今年10月10日,北京市商务局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便利店发展的若干措施》,其中特别提到,连锁便利店可按有关标准申请零售经营乙类非处方药,申请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的可由企业总部统一配备质量管理人员。这一政策打破了之前对便利店的食品药品经营限制,为便利店的发展打造出更优质的营商环境,也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性服务品质。

作为北京市首家获批经营药品的便利店品牌,北京京客隆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虹表示,放宽药品经营限制为企业发展营造了更好的营商环境,也方便了消费者。

12月1日上午,京客隆京捷生鲜获朝阳区食药监授发的《药品经营许可证》,此前,该店已获得经营二类医疗器械备案、朝阳区食药局副局长表示,药店日常监管的飞行检查将来也同样适用于这些经营药品的便利店,通过不定期地对这些便利店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另一方面,我们还将组织便利店相关负责人员培训学习,提高工作人员经营药品应具备的专业素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