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平安增设并聘任李源祥、谢永林、陈心颖为联席首席执行官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2-15 11: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李皓洁)12月14日,中国平安宣布增设三个联席首席执行官(简称“联席CEO”)岗位,由李源祥、谢永林、陈心颖担任。三位联席CEO分别统筹管理个人、公司、科技业务,对三大业务群实施统一领导、专业分工。

对此,中国平安董事会决议指出,近年来,中国平安持续推进“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为进一步深化“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种产品、一站式服务”的综合金融经营模式,以客户服务为导向,逐步形成了清晰的“个人业务+公司业务+科技业务”三大事业群及架构。特别是近三年来,这三大业务群分别在集团副首席执行官李源祥、集团副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谢永林、集团副首席执行官陈心颖的领导下,取得了良好发展,促进了公司整体经营业绩持续健康增长。实践证明,这一战略布局与业务结构,以及以“执行官负责制”为核心的决策管理机制,其成效是显著的,其模式是行之有效的,对公司战略转型、整体风险管控及可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此外,该决议还表示,增设联席首席执行官岗位符合四大需要,具体包括:一是适应以客户为导向战略转型的需要;二是适应新业务模式发展管理的需要;三是强化公司风险管控的需要;四是人才梯队培养的需要。

附:李源祥、谢永林和陈心颖的简历

李源祥:自2013年6月起出任中国平安执行董事,现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副首席执行官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亦为平安产险、平安寿险、平安养老险及平安健康险等本公司多家控股子公司的董事。李源祥于2004年加入中国平安,于2004年2月至2005年3月任平安寿险董事长特别助理,2005年3月至2010年1月任平安寿险总经理,2007年1月至2012年2月任平安寿险董事长。此前,李源祥曾任英国保诚台湾分公司资深副总裁、信诚人寿保险总经理等职务。李先生获得剑桥大学财政金融硕士学位。

谢永林:自2016年9月起出任中国平安副总经理,并自2016年12月起出任平安银行董事长至今。谢永林于1994年加入中国平安,从基层业务员做起,先后担任平安产险支公司副总经理、平安寿险分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平安寿险市场营销部总经理等职务。2005年6月至2006年3月任中国平安发展改革中心副主任,2006年3月至2013年11月先后担任平安银行运营总监、人力资源总监、副行长等职务,并自2013年11月至2016年11月先后担任平安证券董事长特别助理、总经理兼CEO、董事长。谢永林获得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及理学硕士学位。

陈心颖:自2015年6月起出任中国平安副总经理,于2016年1月转任中国平安常务副总经理至今,并于2017年10月起出任公司副首席执行官。陈心颖于2013年1月加入中国平安,并分别自2013年1月、2013年12月起担任公司首席信息执行官、首席运营官至今。陈心颖亦为中国平安附属公司平安科技董事长。陈女士现任平安产险、平安寿险、平安养老险、平安金融科技、平安资产管理等本公司多家控股子公司的董事职务。陈心颖亦担任陆金所非执行董事。在加入中国平安前,陈心颖曾于麦肯锡公司任全球董事(合伙人)。陈心颖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电气工程学和经济学双学士学位、电气工程学及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