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宁易购出售18亿美元阿里股票 同时宣布A股回购计划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2-30 16:4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闫岩)12月28日晚,苏宁易购发布公告,宣布已在纽交所出售阿里巴巴1300万股股票,价值约18亿美元。

公告称,公司通过纽约证券交易所完成本次股票出售,公司收到股票出售价款合计约 18.627 亿美元,本次交易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在扣除初始购股本金以及股份发行有关成本及相关直接费用后,预计可实现净利润约人民 币 52.05 亿元(按照截至 2018 年 12 月 28 日的美元兑人民币平均汇率计算)。

公告称,苏宁易购与阿里巴巴集团开展战略合作以来,双方在零售、物流服务等方面的合作日益深化,合作效果显著。公司本次出售阿里巴巴集团股票获得资金,将用于支持公司大开发战略实施,商品供应链建设、物流服务质量提升以及科技研发等业务领域的发展,能够有效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有助于公司经营效益的提升。 阿里巴巴集团是公司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持有公司 19.99%的股份,公司将结合自身资源,持续加深与阿里巴巴集团在联合采购、天猫旗舰店运营、物流服 务、O2O 融合等领域的战略合作,持续提升双方的合作价值和市场竞争力。公司将和阿里巴巴集团持续深化战略合作,公司也将结合自身资金安排,不排除未来增持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的可能,公司将根据投资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同时,当天苏宁易购另一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了保护投资者和上市公司合法权益,苏宁易购计划使用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且不超过10亿元的资金回购在深交所发行的社会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5元/股。 据了解,这是苏宁易购本年度内第二次回购股份。早在今年2月,苏宁易购就宣布启动10亿元的股份回购,并用于员工持股计划。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