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将研究制定促进智能消费政策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1-26 11:4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1月24日,北京市商务局召开2019年全市商务工作会议。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对2018年北京市商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2019年北京商务重点任务。闫立刚提到,2019年,市商务局将研究制定促进智能消费等新型消费的政策,推进消费换代升级。

近年来,伴随消费升级,运用了视觉识别、无线射频等技术的智能货柜和智能便利店在市场爆发。小麦铺、缤果盒子等智能便利店在北京的部分社区落地,小e微店、每日优鲜便利购等智能货柜也进入了北京的各个写字楼。

尽管智能货柜、智能便利店自身的发展尚不成熟,但是与实体零售有机结合时,其占地小、数字化、成本灵活等特点也得以展现,可以进入业态资源不平衡的社区,解决最后100米的购物难题。不少北京本土零售企业也做出了创新尝试。超市发在四道口门店的24小时书吧内投放了一套自助销售果蔬的无人货柜。顾客通过手机扫描货柜上的二维码即可开箱购买,弥补了商品品类不足的问题。京客隆在劲松店一层开出无人便利店,以传统门店为依托借助智能技术实现了店铺24小时独立运营。

2018年10月,北京市商务局等7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便利店发展的若干措施》,推出了19条新举措,其中也提到了对于智能便利店等新服务模式的支持计划。具体将制定和落实《关于利用厢式智能便利设施完善社区便民服务的指导意见》,推动各区在便民服务设施空间条件不足的社区内,设置符合规范的厢式智能便利设施(厢式便利店、智能货柜),搭载蔬菜零售、早餐等服务功能,补齐便民设施短板,满足居民便利消费的需求。进一步明确许可审查标准,允许便利店内设置就餐区域。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