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刘战鹰:一位徽商名媛的“大美事业”

商业 云掌财经网 2019-01-08 14:35

美女出东邻,容与上天津。

中国古典诗词中的女性大多呈现阴柔之美,纤弱委婉,千娇百媚。在浩如烟海的文学园地,形容女性温婉华美的辞藻往往令各类诗文都望尘莫及。然而在当今时代,女性的形象早已不再是千江一月,优雅的气质之下,她们果敢而独立,在投身事业的同时亦不乏社会责任感,并最终取得了卓越的成绩。

刘战鹰:一位徽商名媛的“大美事业”

巾帼不让须眉

刘战鹰生长在一个军人家庭,父亲是中国人民空军最早的一批战斗机飞行员,“战鹰”一直都是战斗机的学名。给女儿取这样一个名字,不仅仅是他作为军人的骄傲,也寄托着父辈毕生的理想和期许。刘战鹰本人对自己男性化的名字并不抵触,反而一直享受这种反差。

父母的良好教育塑造了刘战鹰永不言弃的性格。大学毕业后,主修服装设计专业的她顺利被分配到市服装研究所工作,在此期间,刘战鹰勤奋学习,不仅在设计实践上有所提升,还学习了不少一线的专业技术。之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刘战鹰做为专业技术人才调到省商业厅,筹办运营现在公司的前身安徽英士豪服装公司。时光飞逝,现在转型的英士博公司已经发展成一家以各类户外产品研发、成衣设计、生产、外贸出口、自主品牌建设的专业户外用品科技企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英士博”服装的品质与信誉赢得国内外客户高度认同,主要客户均为欧盟、加拿大、日本等地知名户外运动品牌及专业服装进出口商, 主要产品:户外运动服、滑雪服、登山服等功能性服装和户外运动装备,各类休闲服、羽绒服,冲锋衣、工作服、校服,以及男女童各种服饰等,工艺先进,品质优良。公司通过BSCI欧盟认证,荣获企业自主创新奖 ,安徽省服装生产杰出贡献奖、安徽省进出口行业诚信先进企业、中国服装成长性品牌、中国功能性服装贸易十大最具影响力品牌、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中国优秀绿色环保产品、杰出学习型企业、中国百佳学习型企业。

然而刘战鹰对企业的愿景却远远不止于此,在她看来,有产品、有技术、有多年的外贸出口市场和经验还远远不够,如何打通企业与中国巨大市场间的渠道,把设计生产国外品牌二十多年的工艺和技术的沉淀,以及每年生产出口的国际流行款式开始逐步转化为国人服务!在户外服装这个尚未被真正瓜分的市场里找到专属空间,才是当务之急。为此刘战鹰在筹谋一条全新的企业扩展之路,既稳固现有的国际市场,又与拥有丰富经验的国内品牌服装营销商合作,借助他们的渠道,合力打造户外品牌,为国人带来健康、美丽、时尚的户外运动休闲服饰。

“在这二十多年间,我们的企业经历了从国企改制到中美合资,再到中港合资的每一个历程。这些年,英士博每年都在努力拓展和进取,先后解决了上万人的就业问题,不少员工一直跟随着企业变迁发展,共同历经了其中的风雨阳光,也为社会培养了不少的服装人才,被誉为服装界的黄埔军校。英士博崇尚向上向善,多年来吸收安置过不少的残疾人士就业,因为有爱心传统和氛围,企业成为省特殊教育学校实习和就业基地,安排了30多名聋哑及肢残学子的工作和生活,企业也时常献爱心和捐善款、物资给需要帮助的人……”树立企业的品牌形象是一个雨润细无声的漫长过程。

多年前还在国企时,与公司合作的美国合资方突然撤资走人,企业资金严重缺位,当时下面两家工厂600多名工人因前期合资方原因领不到工资。愤怒之下,员工们关了厂门,占了厂区,不发工资绝不罢休。危急关头,刘战鹰身为负责人毅然走进了激愤的工人之中。整个谈判过程,她耐心听取了工人的抱怨,问清楚他们的诉求,并诚恳给出承诺:一分钱工资不会欠员工!当然,她还给出了兑现承诺的具体时间。“不拖欠员工一天工资,这是做企业的基本”刘战鹰说到做到。她的真诚和诚信换来了员工们的信任,正是凭借这些,企业才能充满凝聚力一路前行。

大美事业的推动者

刘战鹰在服装行业为人熟知,一方面源自于她一直坚守外贸服装行业,企业在行业内美誉度高。另一方面则归功于她在推广非物质文化遗产旗袍服饰、传播民族传统文化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

锦衣旗袍诗,曼玉花样时。

旗袍将东方女人的美丽、优雅与温婉展现的淋漓尽致,众多成功的女性代表们,对旗袍都有着独特的情怀,本身毕业大连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专业的刘战鹰自然也不例外。

刘战鹰:一位徽商名媛的“大美事业”

因为是省服装协会的副会长,又一直热衷公益、文化活动,各种机缘把她推上了中国旗袍会安徽总会会长的位置,并成立了安徽省旗袍汇文化艺术中心。对此刘战鹰觉得:“是一种使命使然!旗袍会是一个公益平台,是大美事业,在一次次传统文化的演绎弘扬过程中,大家被美不断地熏陶、感染着,人生变得更加丰富而又精彩。虽然兼顾企业又担任旗袍会会长比以前忙碌很多,但是总有一种使命感,看到大家在这个过程中越来越优雅和美,我也非常喜乐!”刘战鹰带领着旗袍会在中国旗袍春晚、G2O旗袍华服会、世界非遗文化艺术节《书香中国》等各项活动中都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在忙碌的过程中,刘战鹰对“美”也产生了独特的见解:“我认为每个人都是很美的,但美需要多方面相结合,由内向外散发出来的那种美,才能真正地感染人!”

女人的美从来不止一面,除了旗袍会的会长,刘战鹰还有着数不清的荣誉头衔。商场上她是巾帼不让须眉的美女企业家,生活中她又是中国十佳孝贤、爱心名媛会执行会长、公益部部长、——一位名副其实的当代名媛。在她眼中,如今的名媛已经和上世纪的名媛大不相同,她们可以是名门之后,也可以是企业翘楚,她们热衷慈善,经常出入公益文化社交场,总之,她们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的品味与追求。

而在当今社会,名媛更具时代意义,对此刘战鹰感触良多,她说名媛自身要有实力,要阳光积极,向上向善,不断学习提升,不仅事业上要有作为,在形象上、公益行为上,也要做到很优秀,自身事业与社会责任兼顾,应该这样的人离名媛更近一些。

刘战鹰:一位徽商名媛的“大美事业”

作为会长,刘战鹰一直热衷社会公益,每年都会带领她的员工和会员们慈善慰问养老院,救助贫困家庭,帮扶残疾儿童,捐款捐物四川汶川地震、台湾地区泥石流、赞助938雷锋车队、资助西藏及贫困山区孩子助学……各类慈善活动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刘战鹰常说:“每一个人都应成为一道光,努力去温暖更多的人,让我们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一定会更加的和谐和美好!”

【以上内容转自“云掌财经”,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云掌财经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