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上金融创始人兼CEO赵国庆:科技研究须和业务场景紧密结合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2-08 19:3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 宋亦桐)近日,中国银保监会组织的“2018年度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题研究”评选结果出炉,马上金融申报的两项课题:DevOps-IPaaS在消费金融系统中的实践、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技术在信用风险防控领域的应用,均获得非银行机构一类成果奖。马上金融创始人兼CEO赵国庆表示,做科技不能脱离实际业务,真正有价值的科技研究必须要和业务场景紧密结合,服务于业务。

赵国庆指出,马上金融正是将自主研发技术深入自身业务场景和外部业务场景中应用,由于自带用户与场景,以及获客、风控、客服、催收全面自主,并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积极面向金融同业以及其他领域输出。

据悉,此次获奖的两项课题,是在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马上消费金融众多科技成果中的重要代表。其中“DevOps-IPaaS在消费金融系统中的实践课题”研究出了一套真正适合消费金融行业的高效DevOps平台系统,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协作能力、用户体验以及金融系统应用的安全性。DevOps系统是未来金融科技应对快速产品创新和科技风险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科技自动化和智能化的重要途径。马上金融在使用DevOps方法创造业务价值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对于企业自身信息科技发展和提升行业IT创新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技术在信用风险防控领域的应用”课题研究,则是马上金融将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消费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重要成果之一。身份识别是反欺诈的第一道防线,针对线上消费金融服务的虚拟性给客户身份认证带来的诸多不确定因素,该研究解决了人脸识别技术中的活体检测、噪声消除以及人脸比对等关键技术,形成一套识别准确率高、运行速度快的线上身份认证系统。目前马上金融自主研发的Face X活体人脸识别技术,通过积累超过5000万用户及2000万活跃用户数据,打造数千台服务器支撑的数据平台,通过多种深度学习模型的探索与优化,识别精准度高达99%,大大提升了风控水平、风控效率和用户体验,同时还能自如应对线上、线下、室内室外的各种复杂场景,克服线下强光、逆光、阴雨环境、拥挤人群以及线上应对机器翻拍、3D人脸建模欺诈等业界难点,其识别率和稳定性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