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T船舶2018年基本面改善 业绩扭亏为盈摘帽在望

商业 挖贝网 2019-01-21 18:02

*ST船舶(股票代码600150)公告,公司2018年预计实现净利润4.35亿元到5.2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成功实现扭亏为盈,2019年摘帽在望。

此次*ST船舶公司表示,2018年度业绩预增主要影响因素有两方面:首先,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本期转让了上海江南长兴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公司股权增加报告期的投资收益、公司全资子公司沪东重机有限公司本期收到了土地收储补偿款增加资产处置收益及公司本年度结转其他收益的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性损益事项所致,影响金额约 8.36 亿元;另一方面,受益于2018年船舶行业市场回暖的影响,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同比略有增加,营业收入多年来持续下降的情况有所改变。公司主要收入以美元结算,本年末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较上年末上升约5%,故本期汇兑收益大幅增加;受公司子公司外高桥造船和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实施市场化债转股等因素影响,公司本期平均借款总量同比大幅减少,利息支出同比减少。

从宏观层面来看,全球造船产业重心向中国转移趋势未变,我国已完成低技术含量常规船的建造的转移。作为央企民船龙头企业,*ST船舶受益于造船产业集中度的提升、民船回暖及造船业供给侧改革等多方面利好因素的影响,经营接单数量保持稳中有升,2018年公司控股子公司外高桥造船承接的订单数量可观,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从财务数据来看,由于资产减值损失计提充分,故对后续新订单可能出现的减值损失风险大幅减弱。另一方面,通过将亏损资产长兴重工的置出、转让中船邮轮科技股权,都助力公司业绩进一步改善。李辉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