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瑞幸咖啡欲年内赴美国IPO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3-02 16:34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超越)2月28日,据路透消息称,瑞幸咖啡已经接触了瑞士信贷银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3家投行,欲今年赴美IPO。该消息,瑞士信贷银行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赢得瑞幸咖啡IPO正式授权的银行,IPO最早预计在5月或6月,还可能在今年下半年进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则正在为瑞幸咖啡的IPO做相关准备工作。

对此,瑞幸咖啡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暂未收到相关消息。

自2018年下半年起,业内不断爆出瑞幸咖啡上市的相关消息。此前,有消息指出瑞幸咖啡正加速赴港IPO,并在境外注册瑞幸咖啡(香港)有限公司,或为赴港IPO做准备。今年年初,瑞幸咖啡更是任命金融背景新高管,此举也被业内认解读为为上市铺路。2月1日,据彭博社报道称,瑞幸咖啡已经开始为赴美IPO(首次公开募股)做准备,筹资金额可能在3亿美元左右。

而对于上市地点由香港转至美国,有业内分析指出系瑞幸咖啡成立时间太短,不符合港股上市的要求。公开资料显示,瑞幸咖啡成立与2017年10月份,在2018年5月宣布正式营业。截止至2018年底,瑞幸咖啡在全国22座城市完成2073家门店布局,而这一数字至2019年底将达到4500家。

2018年12月,金融求职与培训服务商CareerIn曝光的瑞幸咖啡B轮融资商业计划书显示,2018年前9个月,瑞幸咖啡累计销售收入 3.75 亿元,毛利润 为-4.33 亿元,毛利率为-115.5%,净亏损达 8.57 亿元。这也是瑞幸咖啡的相关运营数据首次得以曝光,随着巨额亏损数据的披露,瑞幸咖啡一度被业内成为“咖啡界的ofo”。

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兼CMO杨飞在2019年战略发布会上表示,亏损8亿元完全符合预期,战略性的补贴和预亏也是长期性的。但亏损换来的门店、设备和用户是具有价值的。现阶段的发展需要规模、速度,更需要把市场打透教育出更多市场,所以谈不上盈利。

不过,对于瑞幸咖啡的上市动作也存在反对声音,有业内专家指出目前瑞幸咖啡在在品牌、产品、模式等方面并没有形成独特优势,中国咖啡市场也未达到爆发期,仅靠快速做大市场不注重品牌文化、价值的沉淀,并不利于瑞幸咖啡达到上市融资的目的。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