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文在线2018年亏损最高18.5亿元 商誉减持13亿至16.5亿

商业 挖贝网 2019-02-09 18:27
 

挖贝网1月31日消息,中文在线(300364)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亏损最高可达18.5亿元。

公告显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亿元-18.5亿元。

据了解,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基本持平,数字阅读业务及影视收入大幅增长;公司加速推进“以原创内容为中心”的IP一体化开发战略,因主动优化业务结构,减少一次性IP授权,导致IP衍生权授权业务收入大幅减少;受游戏行业版号冻结等政策性因素影响,公司游戏发行业务亏损幅度较大。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增加对优质IP内容的采集,致版税成本持续增加;因加大了对自有平台与IP衍生转化产品的研发、推广投入力度,致研发成本、渠道推广成本与市场营销费用大幅增加。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对上海晨之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形成合并商誉12.54亿元。因游戏行业面临日渐严格的监管环境以及游戏版号冻结、总量调控等政策性因素影响,晨之科经营业绩远低于预期,2018年度预计不能完成承诺业绩,商誉、资产皆存在较大减值风险。初步预计晨之科商誉减值、供合并净利润、业绩补偿及业绩补偿股份的公允价值变动和资产减值等因素合计对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13亿元至-16.5亿元。

2016年8月30日,公司以现金2.5亿元增资及收购获得北京新浪阅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6.67%的股权。根据公司持股比例预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约为2亿元。预计对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2亿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中文在线主要业务板块包括数字阅读业务、版权(IP)运营业务、游戏业务、互联网广告业务与知识产权业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23871&stockCode=300364&announcementId=1205816578&announcementTime=2019-01-31%2007:44苏言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