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预亏6亿元 乐视网存被暂停上市风险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2-10 12:3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1月30日晚间,乐视网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2018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0814.59万-61314.59万元;2017年乐视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387804.48万元。

此外,乐视网还表示,因关联方欠款得不到偿还,公司目前整体资金安排存在严重困难。截至2018年底,合并范围预计对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应收款项(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余额可能超过17亿余元。截至目前,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最终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未给出与上市公司共同解决债务问题的计划。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问题解决停滞直接影响公司当期总资产和净资产,上市公司当期净资产存在为负的风险。公司股票因此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乐视网从2018年经营性亏损和2018年投资收益计量两个方面给予解释。乐视网表示,2018年度,受限于关联方欠款对公司整体资金面的影响,乐视网品牌、信誉持续受损,短期内未能及时扭转公司各业务线的经营局面。公司的终端收入、广告业务收入、会员及发行业务收入相较2017年同期出现大幅度下滑,虽然日常运营成本如CDN费用、人力成本等均存在较大程度下降,但融资成本、摊提成本等仍维持在较高水平,造成2018年度公司整体业绩处于亏损状态。乐视网特别提示,2018年全年上市公司经营性亏损或超25亿元。

在投资收益方面,主要是由于乐融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融致新”)自2018年12月31日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其股权公允价值直接影响丧失控制权当期的投资收益总额。截至目前,乐视网委托有关机构正在对乐融致新进行评估,其评估价值直接影响上市公司丧失对乐融致新控制权当期的投资收益总额。因此次乐融致新评估影响重大,且上市公司管理层目前无法预估乐融致新的评估价值,上市公司暂按2018年已进行的两次评估值的平均值57.66亿元测算,对当期归母净利润影响金额为20.99亿元。公司提示,净利润可能存在较大调整的风险。

此外,去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一项在乐融致新出表后,根据已知数据推算应为-8.99亿元(合并报表后的净利润-148948.37万元减去乐融致新的净利润-59078.53万元)。如果昨晚预告的全年净利润数字准确,其去年四季度可能单季度实现净利润近3亿元,因而得以实现亏损收窄,这对于深陷其中的投资者无疑是一针兴奋剂。

据悉,当乐视电视业务“剥离”后,花儿影视将成为乐视网的“当家花旦”,一则有《甄嬛传》、《芈月传》、《红高粱》等影视热剧的IP稳定乐视网的流量和会员收入;二则可保留甚至做大上市公司影视剧发行板块业务。1月31日,受此影响,乐视股票一度大涨5%。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