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方正电机2018年亏损4.08亿元 计提商誉减值3.88亿元

商业 挖贝网 2019-02-24 14:43
 挖贝网2月24日消息,方正电机(002196)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营业总收入为13.7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8亿元,较上年同期1.32亿元,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为-0.92元,上年同期0.30元。

公告显示,方正电机总资产为29.32亿元,较本报告期初减少10.93%。

据了解,2018年上海海能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海能”)业绩预期下滑明显,主要原因系:第一,受国内宏观经济影响,下游需求端重卡销量增长放缓;第二,受2018年初华北等地天然气“气荒”、2018年天然气价格上涨影响,上海海能主要产品天然气发动机控制器销售不及预期。经过对未来经营情况的分析预测,判断公司因收购上海海能而形成的商誉存在减值风险,因此需要计提相应的商誉减值准备,计提金额为3.876亿元。

2018年杭州德沃仕电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沃仕”)业绩预期下滑明显,主要原因系新能源汽车行业补贴政策变化导致2018年下半年以来新能源物流车市场增速放缓,德沃仕主要产品纯电动物流车驱动电机销售不及预期。经过对未来经营情况的分析预测,判断公司因收购德沃仕而形成的商誉存在减值风险,因此需要计提相应的商誉减值准备,计提金额为0.5亿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方正电机主营业务产品为家用缝纫机电机、汽车电机(含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汽车电子、智能控制器。丁易涵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03913&stockCode=002196&announcementId=1205846813&announcementTime=2019-02-23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