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受非洲猪瘟事件影响 温氏股份2018年净利润下滑41.31%

商业 挖贝网 2019-02-24 14:49
 

挖贝网2月24日消息,温氏股份(300498)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营业总收入为573.0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6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41.31%。

对于利润下滑的原因,温氏股份表示,受市场供求关系变化及下半年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公司商品肉猪销售价格同比下降 14.42%,虽然公司养猪业务继续保持稳步发展,商品肉猪销量同比增长 17.10%,但不足以抵消销售均价下降的影响,导致公司商品肉猪盈利水平同比大幅下降。

公告显示,温氏股份总资产为539.62亿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10.04%;基本每股收益为0.75元,上年同期为1.29元。

据了解,报告期内,公司紧紧围绕董事会确定的发展战略与经营目标,以“顺势而为,保持高质量增长,努力实现新突破”为年度工作主线,优化战略布局,积极应对畜牧养殖行业遭遇的严峻挑战,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集团整体实现盈利,生产经营状态良好,继续保持稳健发展的态势。

报告期末,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期末资产总额为539.62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0.04%,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为推进战略布局,扩大经营规模而逐步增加相关投入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346.0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6.51元,较上年末增长4.25%,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整体实现盈利所致。

挖贝网资料显示,温氏股份的主要业务为肉鸡、肉猪的养殖和销售;其他养殖和销售业务为奶牛、肉鸭、蛋鸡、肉鸽、肉鹅等;配套业务为食品加工和生鲜食品流通连锁经营、现代农牧装备制造、兽药生产等。苏言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09247&stockCode=300498&announcementId=1205846404&announcementTime=2019-02-22%2015:42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