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市政协就2019年协商重点调研王府井商圈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3-24 11:50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清退水吧、临建,整治门脸、广告牌匾,梳理交通,引入王府中环、哈姆雷斯等高端零售项目……3月21日,在北京市政协就“进一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壮大消费新增长点,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枢纽城市”议题开展的专题调研活动中,王府井建管办相关负责人向市政协委员们介绍了王府井商业区近几年来所做的调改工作。据悉,在今年3月上旬至5月上旬期间,市政协将通过问卷调查、委员听民意、考察座谈、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听取相关各方对北京市打造国际有影响力的消费枢纽城市方面的意见建议。

北京市政协就2019年协商重点调研王府井商圈

王府井商业街面对新定位将进行一系列改造(徐天悦/摄)

在此次专题调研活动中,以王府井商圈为案例,市政协重点关注全球优质一线品牌入驻、民族品牌和地方知名品牌培育、商业街区建设情况等问题,王府井百货大楼、芙拉、UR等企业汇报了自身发展情况和建议。

巴黎有香榭丽舍大道,首尔有明洞大街,北京也需要有这样一个融合中国商业与文化的商街。伴随北京的城市定位和发展,王府井建管办专职副主任吕绘表示,要将王府井商业街打造成“独具人文魅力的国际顶级步行商业街区”。为此,王府井商业街区将进行功能分区,以金十字为商业功能区,向南拓展打造高端商业商务区,向北打造文化艺术体验区,向东与金宝街联动打造高端商务区,向西承接故宫打造文化旅游与文化生活示范区。并将构建绿化景观,引进高端特色项目和品牌带动业态升级等。

商业街区的品质提升在扩大国际影响力与激发本土消费力方面都大有促进。意大利品牌芙拉(Furla)北区经理席东红表示,芙拉在中国目前有三家旗舰店,第一家就开在王府中环,这家店在2018年取得了1100万元的销售额,在全国门店中排名第一,2019年至今销售额已达212万,同比增长10%。值得注意的是,在王府井商圈的顾客构成中,70%的比例是外地,30%是本地客群,而在芙拉王府中环店内,老顾客的占比可以达到5-8%。

另外,市政协委员还就消费升级趋势、实体商业转型方向、零售数字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今年市政协的协商重点将聚焦四个领域,一是国际教育消费。重点关注北京国际留学教育、中小学国际学校发展现状、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相关对策建议。二是文化体育和旅游消费。重点关注北京文化消费品牌建设、国际性体育赛事活动引进、旅游消费品质提升等方面的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相关对策建议。三是健康医疗消费。重点关注健康产业特别是国际医疗、高端养老、医养结合等方面的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相关对策建议。四是优质品牌商品消费。重点关注全球优质一线品牌入驻、民族品牌和地方知名品牌培育、商业街区建设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相关对策建议。

北京市政协就2019年协商重点调研王府井商圈

国际知名品牌的引入促进了本地消费回流(徐天悦/摄)

根据专题协商工作方案,在2019年2月至6月下旬期间为专题协商阶段。从2019年7月份开始的两年左右的时间,为持续跟进研究阶段。从2019年7月开始,市政协将结合前期理论研究成果以及议政性常委会会议所提意见建议,在对相关领域进行细化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通过开展组织监督视察、界别考察、委员沙龙等方式,组织委员持续对北京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枢纽城市这一议题进行持续跟踪研究,持续为北京推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枢纽城市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作者:王晓然,徐天悦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