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将推出全新淘系销售平台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3-22 18:3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事关阿里业务整合的举动均能掀起行业热议,而阿里在一轮轮组织架构调整后对业务不断进行着新的排列组合。3月21日,阿里巴巴营销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刘博称,2019年阿里将对聚划算、天天特卖、淘抢购进行最大限度的整合,形成新的淘系销售平台。

据了解,三者整合后也提出了新的目标。刘博称业务将渗透到核心的200座城市、孵化基地产业带1000个,引爆品牌3万个。

实际上,阿里对业务上有一定重合的频道进行了梳理,今年1月,淘宝聚划算和淘抢购两大频道将进行合并的信息不胫而走。彼时,聚划算和淘抢购均位于淘宝首页,是一级入口,如今淘抢购已经并入聚划算之内取代单品团,成为聚划算下的二级入口。双方均瞄准了对价格较为敏感的客群,用促销吸引消费者。淘抢购方式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主要采用分时开团的模式,整点开团进行新一轮抢购活动。聚划算目前以满减、返券等方式进行促销。

此外,从用户角度来看,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12个月内,淘宝的新增用户大约有70%来自低线级城市,拼多多带来的冲击不言而喻,淘宝肯定不会将下沉市场拱手让人。而从战略角度来看,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2018云栖大会上重点强调了新制造,阿里要想建设完整的商业操作系统,一定会通过天天特卖纳入上游的工厂资源。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员赵振营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淘抢购与聚划算在品牌定位方面存在差异,但业务具有一定的重合,在阿里调整框架整合资源的背景下,合并具有合理性。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