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4300万美元增持唯品会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3-11 16:40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赵述评)唯品会与腾讯可谓越走越近。3月8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腾讯斥资4341万美元增持唯品会,前者将持有唯品会8.7%的股份。毫无疑问,2017年底腾讯、京东、唯品会完成“三军会晤”后,三者当前仍处于“蜜月期”,经历初期磨合后的唯品会已经从京东与腾讯收获着新流量。

电商格局分分合合之下,同一阵营中的合作伙伴早已对扶持彼此一事广而告之。中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的文件显示,腾讯从2月27日至3月6日增持唯品会股票,在公开市场共买入582万股ADS,每ADS加权平均价为7.46美元,总价为4341万美元。

对于腾讯增持一事,唯品会对北京商报记者回应称,腾讯入股消息属实。完成本轮增持后,腾讯将持有唯品会1155.8万股A类普通股,持股比例从7%增至8.7%。

毫无疑问,在电商领域的棋盘中,众多电商企业从分庭抗礼开始握手言和,而腾讯落子越发频繁。京东、腾讯与唯品会三方从2015年传出或将合作的声音,到资本层面正式联手,再到如今腾讯增持,在分分合合中,国内电商平台发展锦上添花。举例来讲,京东引入唯品会的两个月内,合作已经效果初显。根据唯品会当时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3月,唯品会在京东的上线品牌仅为270个,4月则增长至890个,涨幅高达229%。

唯品会已经从站队“京腾”阵营尝到甜头。唯品会在2月21日披露的2018年四季度财报中直言,腾讯、京东向唯品会日均贡献23%的新客,且流量方面表现突出,成效符合预期。

有效的增长让唯品会对三方合作寄予厚望。公布四季度财报时唯品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唯品会将持续利用腾讯的服务通知、公众号、社交分享、支付、派券等社交功能,继续探索不同的营销玩法,并深入开发小程序,与腾讯共同提升转化效果,探索更大发展空间。据悉,唯品会微信小程序在用户、流量等方面增速较快,新客环比增长38.3%。

实际上,唯品会当前的成绩单得益于2017年的合作。2017年12月18日,腾讯、京东和唯品会共同宣布,三方达成最终协议,腾讯和京东将在交易交割时以现金形式向唯品会投资总计约8.63亿美元,前两者分别持有后者7%和5.5%股份。自此三家公司进行资源互换。腾讯的生态关系为唯品会提供流量和内容支持,同时唯品会帮助腾讯实现流量变现。合作内容包括腾讯将为唯品会提供微信钱包入口,并与唯品会在微信平台上以及更多更广泛的领域展开战略合作。京东将为唯品会在京东App首页和微信朋友圈京东入口首页提供入口等。

与腾讯的支持相比,京东与唯品会的合作更显而易见。唯品会在2017年“二选一事件”中指责天猫声援京东,再到本季度财报,京东与天猫互相挤兑的路上,唯品会已然成为京东在服装品类的新突破口。对时尚与服饰行业极为热忱的京东,和唯品会同在蜜月期。在历年的“6·18”与“双11”期间,京东在服饰方面一直面临着天猫的冲击,随着唯品会加入京东,在服饰方面的竞争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或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应对天猫冲击的一张“盾牌”。作者:王晓然 赵述评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