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酒业发展论坛在川举行 需求与渠道成关注焦点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3-25 15:44

北京商报讯(记者 薛晨)3月24日下午,作为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中国国际酒业发展论坛在四川泸州举行。北京商报记者从论坛现场了解到,酒行业从业者已注意到当前勃勃生机之下,酒企所要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这其中,专注消费者现实的消费需求与渠道的营造,成为继品质提升之外,当前酒行业从业者关注的焦点内容。

从数据上来看,2018年1-12月,全国酿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酿酒总产量5631.93万千升,同比增长1.17%。其中饮料酒产量4985.30万千升,同比增长0.90%。酿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产品销售收入8122.7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20%;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476.4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3.92%。不过,在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看来,利好数据的背后,酒行业仍面临着严峻考验。以专注的态度来向消费者提供极致的产品和服务,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至当前需要重点讨论的话题。

具体来看,王延才认为,首先因为品质是产业发展的根基,也是企业最大的竞争力,因此专注品质提升,酿造极致化产品,才能让消费者对品牌认可,为品牌注入增长动能;其次,需要专注消费需求,因为当前随着消费者群体的变动以及消费意识的改变,新的酒业消费场景的快速形成,以及酒类消费由社交分享转向个人享受,如何围绕这些消费变化之下的需求转变,讲述品牌故事,是酒行业必须面对的新课题;另外,则是专注渠道营造,提供极致化服务。从目前的数据上来看,酒类营销渠道对互联网的利用还很低,90%以上的产品仍通过传统渠道进行销售。随着新零售模式的崛起,酒业渠道将如何变化、如何营造,以满足消费诉求和认同的极致化闭环服务,是行业追求的目标。

而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宋书玉在此基础上,对当前中国酒行业所需要遵循的“专注”与“极致”等概念进行了进一步阐释。宋书玉不仅将这两个概念同历史、人文紧密结合在一起,同时他还认为,当前,随着消费升级的推进,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愈发迫切。提升品质,满足消费者对美酒的需求就是中国白酒产业的新时代。而必须面对的是,当前中国名酒,中国高品质白酒是稀缺中的稀缺。也正是因为稀缺,所以需求更为迫切。据悉,当前以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等一线白酒企业以及各区域代表性品牌酒企,正不断发力中高端产品领域,试图将白酒在品质上与品牌影响力上进行提升。作者: 薛晨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