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3-26 13:13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孔瑶瑶)3月25日,中国国际时装周在京正式开幕。GraceChen、马艳丽等10位具有代表性的高定设计师参与其中,一度低迷的高级定制正以另一种方式“重启”。业内人士认为,越来越多的高收入人群在经历过LOGO崇拜之后,追求更高等级的享受,高端定制领域也不再一味追求奢华,而是以更理性的价格更多形态的表现重新回归人们的视野。

本届时装周主题为“绽放”,3月25日-31日期间举办专场发布会和专业大赛、DHUB设计汇、时尚论坛等近百项活动。值得注意的是,本季时装周上,Maryma高定品牌创始人马艳丽、被誉为“高定婚纱女王”的设计师玉兰,以及有“明星背后的美学专家”之称的熊英等10位设计师也将带着作品亮相,传达中国高级定制概念。

随着中国消费者的收入、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高收入消费者在经历过LOGO崇拜之后,开始追求更高等级的享受。小众的本土设计师品牌和更高端的高定品牌开始受到追捧,中国高定设计师开始崛起。但在时尚界,高定因为不菲的定价和过于“阳春白雪”,始终声量不大。特别是过去几年中,大众消费抬头,奢侈消费退潮,高定市场曾一度沉寂。

本季时装周参与企业汉帛国际集团总裁高敏在现场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高定是整个时尚产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存在一定客群,是有潜力的市场。随着中国制造业的进步,生产环节成本进一步降低,以前比较昂贵的高定,正在回归到一个相对理性的价位上。

根据亿邦动力发布的2019服装业发展趋势报告,消费者需要的不再是产品单一的价格,更多的是想要品牌附加值。个性化需求与定制,将会随着人们对自身认识的加深越来越趋势化。表达诉求,肯定核心价值,满足孤独属性,必定是下一个服装业的红利蓝海。

高定市场是否在未来存在着更多的机会?时尚专家张培英表示,高级定制这一趋势目前在中国还可以称得上是方兴未艾。但和国外相比,中国的高级定制市场仍处于一种非常初级的阶段,尚未形成系统化、标准化、规范化的模式或业态,仍然只是少数人抛出的设计师概念,并未形成一个产业。再加上中国消费者对定制还没有形成一种固有的文化。这种前提下,高级定制如果走太高端的路线,可能会失去受众基础。高级定制产业要想取得更大的发展,放下些“身段”,面向白领、中产阶层,让更多的人消费得起,可能更易取得成功。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