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晓鹏回应光大银行理财子公司筹备进展: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3-04 16:4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针对光大银行理财子公司的筹备进展,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在两会政协委员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一年多的筹备,目前已经提交了申请,应该说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只待监管部门批准。

据了解,2018年6月,光大银行发布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的公告,拟全资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出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光大银行表示初始阶段该行持股比例100%,后续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并在监管机构批准的前提下,可考虑引进战略投资者。

在监管审批进度方面,2018年12月26日至2019年2月15日,银保监会先后批准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五家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银保监会创新部主任李文红日前透露,银保监会已受理了多家商业银行申请;其他多家银行也正在结合战略规划和市场定位,开展申设理财子公司工作。银保监会将继续稳步推进理财子公司设立工作,成熟一家、批准一家。

针对金融供给侧方面的思考,李晓鹏提到,中国金融业还是实行分业经营,但老百姓的金融需求是混合需求,下一步在金融供给侧结构改革方面,要适度发展混合经营和适度的分业经营。在严格监管的前提下,新的金控管理办法和混业经营管理办法即将出台,只要制度、框架到位,金融机构会提供像金融百货公司一样的多样化金融服务,满足老百姓多样化需求,“让老百姓最多跑一次”。

针对光大集团在金融科技方面最新进展,李晓鹏向北京商报记者回应称,2018年,光大集团、光大银行发起设立的光大科技主要布局“金融+科技+生活”的特殊生态圈,围绕金融支付和特殊生活服务,整体形势和进展不错。 他也提到,大数据是商业银行发力的重要动力及创新基础。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光大已经建立了一个超强的客户信息系统和数据分析系统。部分产品,比如云缴费已有2亿多用户。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