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部分收购京A啤酒股份 嘉士伯“接地气”式投资中国市场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3-05 15:41

 

部分收购京A啤酒股份 嘉士伯“接地气”式投资中国市场

北京商报讯(记者刘一博许伟)随着中国高端啤酒市场逐渐释放红利,外资啤酒企业的中国本土化布局日益加深。3月4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日前嘉士伯啤酒集团(以下简称“嘉士伯”)以小股东的姿态收购了部分京A的股份,持股比例和投资金额未透露,且嘉士伯资源将用于提升京A的酿酒厂和实验室的硬件设施和构建分销网络。

嘉士伯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一直以来,嘉士伯都十分重视息税前利润和投资回报率,并以获得更高的现金转换为目标。据该负责人透露,目前,嘉士伯在中国的品牌战略是使用多种品牌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未来,嘉士伯将会持续考量多种方案,除了与本土品牌产品进行合作外,还会推出新产品、扩大区域覆盖,以提高盈利能力实现加速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嘉士伯在发布年度财报后的首次中国市场布局。近年来,嘉士伯在中国市场始终不断加码发力高端啤酒品牌。相较于此次的小部分投资,此前嘉士伯的“手笔”更大,不过效果并不甚理想。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嘉士伯在华大肆布厂,广东、重庆、安徽等地均有开设酒厂。但随着国内啤酒企业逐渐崛起,国外啤酒企业加码布局,嘉士伯面临的市场压力愈发增大,旗下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啤酒”)更是连关数厂。

对此,嘉士伯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啤酒对于嘉士伯中国,乃至嘉士伯集团来说都非常重要。多年来,嘉士伯为重庆啤酒提供了许多支持,包括供应链、产品、人才等,经过融合整合后,进一步加速了重庆啤酒的产能优化和产品结构升级,推进重庆啤酒在中国市场的经营发展。未来,嘉士伯将持续推动在自身中国及重啤股份的业务发展。

事实上,近年来,外资啤酒企业加速中国本土高端布局的举动频频发生。前有百威收购成立于2008年的本土精酿品牌拳击猫,又于2018年把旗下精酿品牌鹅岛带入中国,并在武汉成立全新的独立生产线;后有喜力借助华润在中国大陆拓宽分销渠道。

业内人士指出,资本能带给精酿啤酒品牌许多帮助。当前许多国内本土精酿品牌面临诸如需要资金创新,小生产线的质量和品控不稳定,以及将啤酒分销不利等问题。随着大公司的投资入驻,这些品牌的营销资源和分销渠道进一步拓宽,所提供的资金也能帮助小型精酿品牌建设并投入更多设备。

酒业专家蔡学飞指出,目前啤酒消费市场存在多元化格局,随着中国啤酒行业产业结构、啤酒消费层次的提升,国内啤酒企业和外国啤酒企业之间实际上就是高端化的竞争。未来,中国精酿啤酒市场仍拥有很大发展空间。不过,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也表示,当前中国啤酒市场消费结构以及产业结构之间仍有一定的壁垒,品牌高度跟价格高度存在落差。未来,嘉士伯等外资啤酒企业若想持续发展中国市场,在品牌、产品、渠道、消费者黏性等方面仍需要进一步加强。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