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入网红餐饮 悠唐购物中心大换血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3-28 13:26

面对新消费时代,购物中心如何创新转型满足当下消费需求成为行业面临的重要课题。近日,悠唐购物中心正在进行餐饮业态的调整,入驻了大量符合年轻客群需求的餐饮品牌。在分析人士看来,虽然该区域对餐饮需要旺盛,但当下大量商业项目逐渐崛起并不断升级,也对悠唐购物中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悠唐需要增加的是偏向工作日需求的商务支持类商业。

引入“吸粉”品牌

悠唐购物中心尝试着为自己换血,引入了多家“网红”年轻化餐饮品牌。近日,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发现,悠唐购物中心部分餐饮门店闭店,其中包括许留山、草本工坊、滷爺、快乐柠檬等品牌。北京商报记者从正在营业的其他门店了解到,这些门店已经撤店,不再营业。

引入网红餐饮 悠唐购物中心大换血

郭缤璐/摄

与此同时,北京商报记者也注意到有大量新餐饮品牌入驻,这些品牌大部分是自带IP属性、网红特质品牌、单品小餐饮等年轻化门店,其中包括楽楽茶LELECHA、辣卤世家、温野菜日本涮涮锅、窑啊窑窑炉烧烤等连锁品牌,目前大部分门店正在装修中。北京商报记者从目前刚刚试营业1周的温野菜日本涮涮锅了解到,在用餐时间段会出现排队现象,大部分消费客群是年轻消费者以及带领老人、儿童前来用餐。

悠唐购物中心地下一层地上五层,每层都涵盖了餐饮业态,与其他业态相比,餐饮门店的客流量最大。北京商报记者在工作日的中午和晚上分别走访看到,中午就餐时段餐厅的上座率较高,特别是小餐饮门店,消费者多为附近的工作人员。晚上除了覆盖餐饮业态楼层的客流量较多外,三层的儿童业态也比较热闹,而对于其他美妆、服饰楼层客流相对稀少。

具备商务属性

前来购物中心的大部分为年轻消费者,这也正是悠唐购物中心推陈出新的一个重要原因。北京商报记者发现,悠唐购物中心位于朝阳门外,周边多以泛利大厦、人寿大厦、昆泰国际中心等商务写字楼为主。由此可见,悠唐购物中心主要目标客群以周边上班族、商务人士及商务旅游人士等。而对于这类消费客群来说,餐饮消费成为消费重头戏,购物中心趋势所向,不断加注也是情理之中。

引入网红餐饮 悠唐购物中心大换血

郭缤璐/摄

虽然客群消费力充足,定位以新兴白领为主要客群,但面对新消费时代,北京商业市场不断呈现“创新”主题,各类商业项目、时尚商圈不断崛起,这对于悠唐购物中心来说带来不小压力。在距离悠唐购物中心两公里范围内,三里屯太古里、世贸天阶等商业设施在品牌、业态、环境等呈高态势发展,这也让该地区消费客群逐渐有了更多消费选择。

在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看来,悠唐购物中心起初以零售为主的,随着盈利模式、周边环境的改变,逐渐转型以餐饮为主。这对于周边商务区提供了餐饮需求的保障,也得到了周围消费客群的认同。不过,对于购物中心来说,餐饮消费需要不断进行业态更新以满足消费需求。同时,悠唐周边的其他商圈、沿街店铺也不断增加餐饮比例,引入各式各样的餐饮品牌,这也加剧了竞争的激烈性。在这种环境下,购物中心不断升级餐饮品牌和结构,这也是一个必然的趋势。

商圈空白待填补

实际上,悠唐购物中心也曾寻找商圈空白点,填补消费空白。在此之前,悠唐致力于打造全北京首个约会社交主题平台,举办了“悠唐遇到爱”“今夜下班不回家”等品牌主题活动,来匹配商务白领群体的服务需求。另外,悠唐逐步加大儿童体验式业态比重,在三层布局了儿童专区,引入悠游堂、格林童趣、5D儿童电影院等知名儿童品牌,满足家庭消费需求。

悠唐购物中心作为附近一代的“顶梁柱”,需要不断填补周边商业设施的空白。赖阳表示,从地理位置和周边环境来看,悠唐购物中心实际上更多是一种商务区的配套商业设施。由于周边大量的写字楼办公区,对于商务洽谈、餐饮消费的需求相对比重较大大,而周围商业配套并不是很健全,在餐饮整体需求旺盛的情况下,供给并不足。

对此,满足该区域内工作日需求服务是购物中心下一步工作重点方向。赖阳进一步表示,悠唐需要增加的是偏向工作日需求的商务支持类商业。据统计,一个CBD商务区,餐饮的比重不少于整个购物中心面积的7%。同时,应增加配备咖啡厅、书吧等类似于轻餐饮的商务洽谈设施,以及健身体育、文化娱乐等组合业态,围绕这类人群设计规划购物中心结构服务体系,来不断填补商业设施的空白。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郭缤璐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