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享充电宝专利之争陷入车轮战 街电来电再起纷争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3-31 11:34

北京商报讯 (记者 王晓然 郭缤璐)共享充电宝在知识产权领域的竞争又进一步升温。3月29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就街电诉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专利无效行政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撤销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作出的第35065号无效宣告请求审查决定。

对于来电科技专利一审被判无效一事,来电科技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回应表示,本次判决是一审,并非终审,结果未定,且判决内容为需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再次对此专利是否侵权进行复审,是否需要复审尚未定论,更不存在所谓“宣布所述专利无效”。

据了解,在涉及专利移动电源租用设备及充电夹紧装置的诉讼中,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认定,本专利的技术方案对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是显而易见的,其不具备实质性特点,亦未带来有益的技术效果,不具有进步,故不具备专利法规定的创造性。因此,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判定,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针对深圳街电科技有限公司就第201520847953.1号“移动电源租用设备及充电加紧装置”实用新型专利权提出的无效宣告请求重新作出审查决定。

共享充电宝在知识产权领域的竞争从未停止,不过经过资本角逐、洗牌调整以及模式探索,阵营正逐渐清晰。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网络营销研究中心专家委员唐兴通曾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共享充电宝行业的竞争格局已定,迎来开始“收割”的时刻。在寡头竞争的阶段,如何夯实自身综合竞争实力成为关键。接下来要看得是谁跑得久、跑得快、跑得稳。企业需要完善用户服务体系,提高用户体验感,精细化运营管理体系,对平台的发展有准确的定位,并尽快让消费者和市场看到产品的价值。作者:王晓然 郭缤璐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