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再涉医药物流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3-10 15:44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赵述评)物流已然成为京东招揽商家的新触角。3月6日,京东物流与北京华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华鸿”)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在仓储管理、配送服务等医药物流领域展开合作,共建一体化医药物流生态,提升整个医药供应链效率。京东物流的信息管理系统与智能温度监控平台,能够根据不同温区的药品制定不同的保温方案及包装控制方案,实现药品全流程在线可视、可追溯,确保全程品质可控。

京东物流对外宣布,位于北京、泰州、昆山、合肥的4个医药仓与1个器械仓,均已获得GSP(《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仓储总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至此,京东物流成为拥有GSP资质数量最多、仓储面积最大的社会物流企业。而此次与北京华鸿的合作,正是京东物流在获得GSP资质后,强势布局医药物流领域的一次重要落地。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医药物流行业普遍存在着集中度不高、层级多、标准化程度低等问题。但是随着“两票制”政策的实施,以及渠道下沉、扁平化等趋势影响,使得医药流通领域的供应链管理升级面临极大挑战。

作为较早一批涉足医药物流的社会物流企业,京东物流在基础设施、网络能力及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布局。此次与北京华鸿的合作,京东物流不仅能为其提供符合GSP要求的现代化医药物流仓库,还将为其接入覆盖全国300城的运输和配送网络,通过仓配各环节强化联动与深化融合,合理配置、协同共享,打造一个专业化、全覆盖、广链接的医药物流生态网络。

在质量控制环节上,依托京东物流的信息管理系统与智能温度监控平台,能够根据不同温区的药品,制定不同的保温方案及包装控制方案,实现药品全流程在线可视、可追溯,确保全程品质可控。

除了要保证药品的安全外,尽可能地降低医药企业的运营成本、提升运转效率,也是促成北京华鸿与京东物流合作的核心动力之一。过去,医药物流供应链成本高昂一直是限制药企发展的核心痛点。一家药企往往需要寻找多家物流企业来承接不同区域、不同城市的业务,这就极易导致管理成本高昂、运营效率低下。

京东物流正在全国7个主要区域推进智能医药物流中心的建设,依托基础设施能力及一站式供应链服务系统,充分整合上下游资源,利用规模效应降低单位库存成本。作者:王晓然 赵述评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