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总投资76亿元 习酒拟将产能扩大一倍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4-25 10:30

北京商报讯(记者薛晨)4月24日,北京商报记者从遵义市当地官方渠道获悉,作为遵义市习水县经开区2019年计划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习酒技改项目投资总额将达76亿元,占当年习水经开区项目总投资的40%。

据了解,习酒技改项目总占地面积约为1331亩,包含制酒生产区、制曲生产区、包装物流园区、基酒贮存区、科研中心、商务体验中心、运营中心、习酒文化城等一系列重点项目全面开工。其中,洪滩制酒区作为习酒技改项目中的新建生产区,占地面积114057平方米,预计投资10.24亿元。项目自2018年年底施工进场开始,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完成总投资的三分之一,预计2019年底将全面投产使用,实现新增产能6000吨。

业内人士指出,习酒大规模扩建,与其母公司茅台集团近年来着力推动子品牌以及系列酒的发展密不可分。事实上,作为茅台集团旗下重要的组成品牌,习酒正计划全力开拓省外市场。2018年,习酒全国市场累计实现销售56亿元,同比增长80.58%;完成销售量2.88万吨,同比增长42.92%,完成了年初制定的销售突破五十亿、窖藏占比超50%、省外占比超50%等一系列目标。

另外,习酒在2018年进行的大规模人事调整,产品规划,也颇受业界关注。结合习酒此前公开表示,将调整浓香规划,参照酱香产品构建覆盖“高、中、低”各价格带的产品体系,并在此基础上加快打造全国性品牌的步伐,为加快习酒上市准备一个可行性方案。业界认为,这一系列动作或意味着习酒正试图以更为稳定的方式推动企业上市的步伐。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