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谋划调整外宣策略的茅台 这次“瞄”上了融媒体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4-06 15: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薛晨)北京商报记者4月5日获悉,近日茅台召开的2019年第八次党委会上,对《关于推进“茅台集团融媒体中心”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进行了审议。而这一举动,也被业界视为茅台调整企业对外宣传策略,加强与媒体领域沟通的重要举措。

北京商报记者从茅台官方了解到,之所以“瞄”上了融媒体,目的有二。首先是希望借助茅台集团融媒体中心的建设,改善茅台内部新闻媒体相对独立、各自为战的现状,实行人员集中办公,统一调度;其次则是为了减少资源浪费。

从茅台方面公布的实施方案内容来看,融媒体中心所谓的整合,主要是指机构重组以及平台、内容的整合,借此实现企业各类媒介资源与生产要素的整合。并在此基础上,实现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共融互通。二这一系列动作的目的,总结起来仍是为了加大品牌宣传的力度,对企业形象进行提升。与此同时,在如今文化概念在白酒领域日趋火热的情形之下,茅台方面也希望通过融媒体中心的成立,促进茅台的文化建设。

业内人士也表示,此举正显示出茅台谋划进一步调整企业的对外宣传策略,以更为开放的态度来应对各界对于茅台的关注,避免因信息不畅造成的误解。

事实上,近期茅台对于媒体层面的关注度在持续提高,与媒体间的沟通已成为茅台的重要战略之一。在刚过去的春季糖酒会期间,茅台大张旗鼓邀请全国各地主流媒体赴茅台座谈。这次座谈会不仅在规格以及形式上在茅台集团尚属首次,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更在现场就社会各界关注的问题与参会媒体代表进行了沟通。这一事件不仅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也被行业人士视为李保芳掌舵茅台集团以后,谋求与媒体之间建立起良好关系的一次尝试,借此提升企业的软实力。事实上,这也被各界视为茅台提高应对能力、保持发展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正是在这场座谈期间,茅台希望逐步建立起一种与媒体进行常态化交流的机制。

事实上,茅台集团加强与媒体之间的沟通,还有另外一层含义。即是脱离“国酒”商标,推出新的、符合茅台实际的宣传推介方式。一度广受争议的“国酒”商标诉讼事件,最终以茅台集团的让步告终。茅台董事长李保芳也公开表示,希望借助与媒体的沟通,了解与推进“文化茅台”相适应的品牌宣传方式。媒体也被李保芳视为“宝贵的战略资源和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业内人士指出,此次茅台借融媒体中心的建设来对茅台旗下媒体资源进行整合,便可以看作是这种机制搭建走出的重要步骤。

另据了解,党政方针政策的宣传,也将成为新成立的茅台融媒体中心的重要工作内容。再此基础上推动茅台媒体的融合发展,也将成为茅台在2019年进行的重要改革事项之一。作者:薛晨网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